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受疫情影响 日本动画制作市场或10年来首次负增长

日本私营研究机构帝国数据银行的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动画制作市场规模为2427亿日元,仅比上年增长0.5%,创2011年以来最小增幅,主要原因被认为是电视动画的制作数量正在触顶。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动画制作市场的规模可能出现10年来首次负增长。

通过统计日本国内273家制作公司的营业收入来计算。2019年总收入为2427.49亿日元,连续9年实现增长,但增长率仅为0.5%。

2020年很多制作公司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作为防疫措施,部分原画绘制和后期录音等工作改为了远程办公,导致制作一线的效率似乎出现下降。

此外,还发生了制作日程延迟导致的新动画延期播出和成本上升等问题。有些作品处于有可能出现亏损的状态,部分制作公司预计2020年营收和利润将双双下降。日本动画制作市场10年来首陷负增长的可能性已经出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