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秒拍解封重新上架 短视频领域竞争或将加剧

近期,多次经历整改的短视频领域开始“回暖”,一下科技短视频APP秒拍及波波视频就率先获得“解封”重新上架各大应用商店。在经历野蛮生长的短视频行业进入调整后,内容将越来越规范,但在“扑火”之后,行业的“地盘”之争却也在继续。而这次整改回归的秒拍一直是快手、抖音的潜在竞争对手,秒拍的再次回归或将加剧市场竞争。

近年来,短视频的热度一直高居不下,呈现井喷之势。截止 2018 年 2 月,短视频综合平台与短视频聚合平台活跃用户规模分别达到 4.035 亿人与 1.655 亿人,并且还在持续高速增长。以快手、秒拍、抖音等头部短视频平台为主瓜分用户流量,短视频领域的火爆也引发BAT的入局,行业竞争加剧。

目前,快手在3-4线城市网罗大量UGC资源,抖音聚焦1-2线城市年轻用户,而拥有丰富明星和PGC资源的秒拍,在生态流量用户规模一直占据TOP1。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短视频红海,秒拍依旧受到多数用户的青睐,可以预见整改后的秒拍再次上架,将加剧短视频领域竞争力度。

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短视频作为碎片化信息的新载体已不可或缺,未来发展仍是利大于弊。在经历爆发式发展和监管“风暴”后,短视频行业未来仍存在无限潜力。一系列整治行动将净化行业生态,淘汰一些利用低俗内容吸引流量的平台。未来,优质内容将成为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