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新说唱落幕,你记住“百度APP 一个就够”了吗?

在经过几个月的激烈battle后,《中国新说唱》在上周六晚顺利落幕,来自新疆的rapper艾热成为新的年度总冠军。除了rapper们的捉对厮杀和高超技艺之外,嘻哈文化与品牌宣传间的巧妙融合也成为了节目看点之一。

在今年,作为特约赞助商的百度APP给不同风格的rapper们“命题”——让他们换着法子说“百度APP,一个就够”,这句话也随着rapper们的热情演绎开始变得深入人心。

事实上,嘻哈文化与营销的结合在去年的《中国有嘻哈》中就已经开始,当时的赞助商就在网综的原生中插广告中让rapper们创作与品牌相关的歌词。只不过,让rapper们必须重复同一句广告语的做法则是百度的首创。从效果来看这是一种有益的尝试,至少百度让自己的广告语成功打入人心。

在此次合作中,百度使用了多种方法对自己的广告语进行了曝光。

例如参赛选手王以太和马俊就为百度APP拍摄了两支15秒的广告短片,搭配着富有中国风的编曲和美术设计,两位rapper开始饶舌“看看看看看看看看,资讯视频小说。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百度APP一个就够了”。略为洗脑的歌词用非常直观的方式向观众传递了百度APP功能强大、能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网络体验的特点,而简单直接本身也是说唱文化强调real精神的一种体现。

除了简单的rap歌词,一些rapper还专门为百度APP自创了说唱词。例如《中国新说唱》的参赛选手李佳隆就在广告中唱到“每天看资讯,从不落后;刷不完视频,用它就够;看各类小说,宇宙最牛;用智能搜索,操作够6;用百度APP,一个就够”。李佳隆在短短15秒内完成五次单押,既完成了全面介绍百度APP各项功能特点的任务,还展示了强劲的说唱实力。

除了这些专门为百度APP创作的广告之外,周汤豪等《中国新说唱》的其他选手也在节目的原生中插广告里为百度“代言”。通过不同rapper风格迥异的演绎,百度APP想要表达的全新理念很难不引起节目受众的注意。

与此同时,百度APP也跟随节目的不断升温,顺势推出了一款名为“爱说唱”的小程序。它的正式发布是在今年7月4日举行的百度开发者大会上,这款小程序的特点在于能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帮助那些毫无饶舌经验的用户提供嘻哈文化的浸入式体验。

人们仅需以自然速度朗读屏幕上的歌词,经过后台算法和程序的处理之后,即能产出一个完成度相对较高的专属嘻哈作品。与此同时,小程序还为那些希望向朋友“炫耀”成果的用户提供社交平台分享的功能,让他们可以让自己在AI辅助下创作的作品被更多人听见。

除了rapper的单向商业信息输送,“爱说唱小程序”也补足了缺失的一环,即让用户有能力参与进整个营销campaign进行互动。试想一下,当毫无饶舌经验的他们甚至能在百度APP里创作一首嘻哈歌曲,这种体验比纯粹的广告本身更能彰显“用百度APP,一个就够”的定位。

毋庸置疑,嘻哈文化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营销元素,这股风潮在全球范围内从去年就开始兴起,此前的美国《广告周刊》甚至开辟了专题对这一现象进行讨论。从这一点上来看,百度APP选择与《中国新说唱》合作并产出各种不同的全新营销玩法颇具前瞻性。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嘻哈这种年轻人喜欢的潮流文化传递商业讯息,并不容易引发人们的逆反和排斥心理。在这种real且自然的交流过程中,“百度APP,一个就够”的诉求也就成功地打入了人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