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好看视频用户破亿 人工智能加速释放百度内容生态价值

8月8日,百度旗下短视频产品“好看视频”宣布用户规模突破1亿。自2017年11月上线以来,好看视频发展势头强劲,成为短视频产品中的一匹黑马。根据QuestMobile的调查报告显示,在2018年Q1全网APP日活跃用户规模增长最快TOP20中,百度旗下好看视频的日活用户规模在横屏短视频平台中居榜首,且长期保持迅猛增长态势。

好看视频作为百度在短视频领域的战略性布局,对于百度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视频成为百度业绩增长新亮点 好看视频迅速崛起

根据2018年百度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信息流业务视频内容同比增长270%,信息流与AI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50%。

百度的AI创新驱动用户体验有了持续精进,从百度很多产品身上都可以看到。好看视频就受益于百度的AI技术创新,自上线以来,好看视频获得了极快的增长速度,从QuestMobile公布的数据中,好看视频DAU已于5月22日突破1000万。

财报发布后,麦格里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包含视频在内的核心业务三季度同比增长在26%-33%之间,基于此,维持对百度跑赢大盘的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314美元调高至320美元。

视频业务的发展对于百度整体发展已经至关重要,而好看视频作为百度短视频的重要布局,发展迅速,地位不容小觑。

短视频内容分发增长 不断完善用户搜索体验

百度2018Q2显示,百度搜索结果首条直接满足需求比例达37%,熊掌号优质内容占比38%,同时超过1/6的搜索PV都覆盖高质量的视频结果。视频搜索在百度搜索业务当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百度App在二季度达到新的里程碑,六月份平均日活用户达到1.48亿,同比增长17%,用户使用时长同比增长30%。百度副总裁沈抖在与Zoomin.TV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曾表示“百度信息流中短视频内容分发从2017年Q1的19%,增长到了2018年Q1的48%;好看视频在过去的3个月,DAU增长超过100%”。

如虎添翼 百度泛娱乐生态布局进一步完善

好看视频在价值上的落地,还吸引了一大批外部优质的内容方合作,共建优质内容生态。除此之外,百度先后与WebTV Asia、新片场、罐头视频、木仓科技等200余家知名MCN机构在联合出品、IP打造等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为好看视频提供了规模化内容阵地。此外还与Zoomin.TV完成战略合作,将触角伸向海外。不管是在内容的广度还是深度、品质还是影响力方面,好看视频均已初成规模,可以确保用户在平台上一键获取任何一个细分领域的优质短视频内容。

好看视频的价值释放,不仅体现在对百度用户的增长与内容形式的丰富上,更体现在百度泛娱乐布局的完整性上。随着好看视频的发展壮大,百度已经形成了以百度视频为核心的PGC内容生态、以爱奇艺为核心的在线影视娱乐内容生态、以好看视频为核心的短视频生态,它们构成了百度打造泛娱乐视频内容生态的三大主线,定位明确、协同发展。

事实上,短视频的萌芽、发展一直与新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密不可分。借助新技术,短视频不仅找到了更加丰富新颖的表达方式,而且通过新技术也能更加快速地获取新用户。好看视频相较于西瓜视频、秒拍、梨视频等其他资讯类短视频媒体,其构建了一个完整的AI赋能短视频的生态,也是AI驱动的典型应用,更是百度AI+战略的成功实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