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全景围观世界杯 微博短视频播放量超170亿

【天极网IT新闻频道】举世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法国队时隔20年后再次夺冠,捧起大力神杯。在这场足球狂欢盛宴中,无论是精彩赛事本身,还是到周边花絮及各档自制节目,一场集明星、大V、用户于一体,全民参与互动的世界杯给广大球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观赛体验。世界杯期间,微博上世界杯相关短视频的总播放量突破170.6亿,#世界杯#、#2018世界杯#、#世界杯吐槽大会#等相关话题的阅读量达到931.5亿。

短视频成观看世界杯C位姿势

本届世界杯,微博与FIFA、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咪咕、优酷多方联手,在赛事短视频、自制节目、互动玩法的传播推广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世界杯期间,微博上世界杯相关短视频的播放总量达到170.6亿,平均每天的播放量超过5.5亿。

法国与克罗地亚的巅峰对决无疑是世界杯的焦点战役,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高度关注。世界杯决赛日,微博世界杯视频播放总量达到了6.3亿!其中,法国队时隔二十年再捧杯的播放量接近5800万,球迷冲入场中比赛暂停播放量达到4708万,曼朱乌龙送决赛首球播放量超过3800万。英格兰与比利时的季军争夺战,短视频播放量超过了5300万。

在淘汰赛阶段,最让球迷们遗憾的莫过于梅西、C罗先后在1/8决赛告别世界杯,这有可能是“绝代双骄”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梅西、C罗告别世界杯的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了3200万。另一足球巨星内马尔告别世界杯的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了2600万。

小组赛阶段,夺冠热门球队均展现出非凡魅力。“卫冕冠军德国0-2负韩国惨遭淘汰”相关视频播放量达到7204万,“阿根廷险胜尼日利亚神奇出线”相关视频播放量达到6669万,“德国2-1绝杀瑞典保留出线可能”相关视频播放量达到6527万。首轮比赛中,西班牙与葡萄牙“双牙大战”集锦短视频播放量高达5056万,德国爆冷输给墨西哥短视频播放量超过了4000万。

世界杯成各路玩家微博增粉利器

世界杯期间,版权合作机构的微博主账号新增近3663万粉丝。其中,咪咕作为2018央视世界杯新媒体及电信传输渠道指定官方合作伙伴,@咪咕视频 和@咪咕体育 的新增粉丝数分别超过290万和110万,表现尤为抢眼。同时,已有近千万粉丝规模的@CCTV5 再次“吸粉”289万,顺利达到千万粉丝量级。国际足联的官方账号@FIFA世界杯 和@FIFA国际足联 的粉丝数也分别增长了超过190万和60万。

除了机构账号的亮眼表现之外,不少足球明显也在微博上表现活跃。梅西、内马尔、博格巴、诺伊尔、哈尔多松等来自15支球队的42名世界杯参赛球员用微博展示状态;曾经勇夺世界杯的拉姆、罗纳尔多等传奇球星积极更新微博,“万人迷”贝克汉姆更是从为球员加油、庆祝胜利、鼓力球员,到参加公益活动、为小七庆生、庆祝纪念日等面面俱到,为广大微博网友带来了球场之外的更多精彩内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