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世界杯开幕 “小度在家”带来看球新体验

 

2018俄罗斯世界杯隆重开幕!全世界球迷共同开启了这场四年一次的足球盛宴,一起享受美轮美奂的开幕式和第一场精彩比赛。

世界杯上除了球星引人瞩目,比赛胜负也牵动着每一位球迷的神经。早在今年世界杯举办前,英国《每日邮报》就报道称,高盛设计的AI进行了超过100万次模拟后,预测巴西最可能在7月15日举起冠军奖杯。另一款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研究者设计的独立AI产品也预测西班牙将赢得大力神杯。

人工智能预测其实只是科技与世界杯融合的一个细节。近些年来,从场内的比赛用球、影像助理裁判系统、智能球鞋、运动服,到场外的安保机器人、智能电视等,越来越多技术开始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内外。下面我们来一起梳理一下,历届世界杯都出现过哪些黑科技,以及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是如何与技术结合的。

1. 球门线判别系统

历届世界杯比赛上,球门是否越过门线会成为比赛双方、裁判和球迷争议的焦点。因此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国际足联采用了GoalControl-4D球门线判别系统,能追踪所有拍摄角度内的物体,并过滤掉所有球员、裁判等与球本身不相关的影像。

GoalControl-4D球门线判别系统

2. 人墙喷雾

在2014年世界杯上,裁判亦会配带一瓶人墙喷雾。这种喷雾是一种水性喷雾,喷到草皮上1分钟后便会自动消失。当球队主罚任意球时,裁判员会事先在人墙应站的位置上用喷雾划线,以此来保证防守球员是否越线往前。

人墙喷雾

3. 安保机器人

2014年世界杯期间球场外的安保工作也被人工智能承包了,而且可能比人类还专业。30台510 PackBots机器人在场外检查可疑包裹,可以检测到温度、伽马辐射、爆炸性气体、水蒸汽和有毒化学物质,并为十几个场馆提供监控。

510 PackBots机器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