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秦陵博物院入驻腾讯微视 全新视角看秦俑之美

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腾讯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同举办互联网+中华文明二期合作项目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双方共同对外发布包括短视频、博物官、功能游戏、QQ个性装扮等在内的合作内容。其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宣布入驻微视,开启不一样的文化互动新方式。同时,微视智能眼镜也于会上首度亮相,使得古老气息的博物院成功“焕新”。

秦陵博物院入驻腾讯微视 全新视角看秦俑之美

秦陵博物院入驻微视,旨在通过短视频这一新的形式,将其承载的中国传统文化获得更加广泛的新受众。借助微视这一年轻化平台,不仅提升普通民众对国宝鉴赏的接受程度,也刷新此前秦俑在年轻受众心中的固有认知。腾讯微视硬件合作总监方璡在会上发言表示,微视平台通过创新的短视频形式,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深度融合,深入挖掘和拓展文物蕴含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和时代精神,彰显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秦陵博物院入驻腾讯微视 全新视角看秦俑之美

目前,秦陵博物院的微视官方账号发布了多条短视频,包括第一视角看秦俑修复、秦俑小课堂、兵马俑精巧细节展现等内容,趣味性和知识性并举,获得了众多好评。

“用有趣的方式传递秦俑小知识”,是秦陵博物院制作短视频内容的核心主旨之一,并制作了“兵马俑的内心独白”、“游客小采访”等短视频,将趣味性和文物知识点进行深度结合。用贴近年轻人的方式,让文物再度焕发活力。这样跨越千年对文物进行深度认知、与其进行交流的方式,给年轻人带来新奇之感。

同时,秦陵博物院还率先采用微视智能眼镜记录考古和文物修复现场,将文物修复的全流程以第一视角的视频展现给公众。微视智能眼镜是一副可以拍摄视频并支持即时上传的眼镜,兵马俑坑里的考古和修复工作者只要戴上它,就能将其工作现场记录下来,细致工作过程如常进行。“兵马俑的修复过程已经开放给游客参观了解,但只能远距离观察。那么,如何满足公众与精细化文物修复过程,进行近距离接触的痛点诉求呢?”方璡表示,现在通过微视智能眼镜就能实现超近距离记录,这些视频通过微视平台,原汁原味为年轻人揭开文物修复的神秘面纱。

秦陵博物院入驻腾讯微视 全新视角看秦俑之美

据了解,后续还将有微视摄像机等微视智能硬件推出,更好地帮助博物院记录考古和分享文物文化内容。

微视的助力,让历史文化玩穿越变得简单。而在中华文明遇上超级互联的当下,腾讯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合作,既响应了“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的号召,让文物“活”起来,又是献给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建成开放40周年的“一份厚礼”。腾讯力图用一种更新的形式唤醒更多年轻人对中国文化遗产的关注与热爱,让历史文化以全新的年轻姿态走向全世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