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赶不上孩子的六一节活动?用钉钉群直播随性看

又到一年六一儿童节,很多小朋友都盼望自己的父母能到幼儿园、小学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但对于那些忙于工作或是远在异地的父母们来说,孩子们这样看似简单的要求都是奢侈的。

家住杭州的江先生,是位网约车司机,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平时早上7点钟就要出车,晚上11点左右才收车,很难有时间参加孩子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今年六一节,江先生通过一种独特的方式,和孩子实现“零距离”。

“孩子在闲林小学上学,通过学校最近上线的群直播功能,能看到学校组织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晚会直播。”江先生口中的群直播功能,是闲林小学在钉钉上实现的新功能,通过这个功能,不管家长身在何地,都可以看到孩子在学校参加的各种活动。

“这个群直播功能有回放功能,直播没赶上的话,我会在工作的空闲时间,把车停下来,抽空看看回放。”江先生介绍说,以前遇到学校组织的活动,都是通过其他参加现场活动的家长拍的照片或是视频片段,才能看到孩子的一些影像纪录,而这次,“我直接就看到了孩子吹笛子节目的现场表演,感觉挺幸福的。”

闲林小学的钉钉群直播得到家长们的欢迎。有位家长道出了群直播带来的变化,他说以前孩子学校的文艺晚会、公开课以及运动会等,父母因为工作忙,没时间参加,只能看照片或视频片段,现在学校用了钉钉群直播以后,父母可以通过直播实时观看,能实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还可以随时看回放。另外,钉钉群中的成员都是实名认证的,保证了教师和家长身份的真实性和可信性,也保证了信息安全不泄露。

据了解,其实在今年的母亲节,全国各地的很多学校已经通过这样直播的方式,让学校中的孩子和远在异地的父母“亲密接触”。

潭埠镇中心小学,创办于1947年,至今已有近70年办学历史。现有2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000多人,其中留守儿童就有200多人。江西省万载县潭埠镇地处赣西边陲,属于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很多父母不得不为谋生而外出。

为了让在家的孩子们和在外的父母加强沟通,潭埠镇中心小学校长巢禾根伤透了脑筋。不过在今年母亲节,巢校长找了拉进留守儿童和在外父母距离的方法。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天使,没有哪个妈妈不思念自己孩子的。但在我们基层农村,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情感表达不会那么直接。有时候父母也怕麻烦老师,也不好意思每次打电话来问自己孩子在学校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学校必须积极主动去做这个工作。由于学生众多,一个一个沟通也不现实,所以我就在想能不能组织一些活动,让更多孩子一起参与,这样更有意义。但一直苦于不知道怎么去做,这时候钉钉的出现帮了我的大忙。”巢禾根介绍了这次母亲节活动的初衷。

巢禾根做的第一步工作就是在钉钉上建立了潭埠中小小学组织,然后把家长搬上钉钉,根据不同年级班级进行设置,钉钉上的组织架构层级分明,在设置权限上可以互相不可见,这样父母之间不会受到打扰。

在组织这次母亲节直播活动的时候,巢禾根通过钉钉通知在外的父母,不需要一个一个打电话。再通过钉钉群直播,远在千里之外的不同妈妈,只要打开手机上的钉钉就可以同一时间看到自己孩子。

“直播过程中,孩子们对着手机等摄像头,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爱,祝福远在他乡的母亲们平安快乐。我们有留守儿童200多人,不少孩子常年见不到父母,孩子思念父母,父母牵挂孩子,学校这次利用互联网办公软件的视频直播功能,让家长用另外一种方式陪伴孩子。”巢禾根介绍。

这次全新的母亲节形式也收到了江西卫视的关注,电视台的记者也深受感动。这次的视频活动让孩子们有了集中释放情绪的地方,不少平常害羞的孩子也都勇气倍增,独自对着镜头诉说心声,说出对于妈妈的思念,分享自己的幸福和烦恼,透过小小的手机屏幕,实现了相隔千里的家校沟通问题,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也拉近了留守儿童和家长的心。

当钉钉群直播的那头,孩子说出“妈妈辛苦了,母亲节快乐”时,千里之外的妈妈刘伊(化名)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非常暖心,非常感动,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更有人情味。作为妈妈,我很想每天都能见到自己孩子。但我们父母常年在外,一年只能见上一次,有时候春运抢不到票,两年才回来一次。我在群里可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参加课余活动的情况,了解孩子的现状,让我更加了解孩子的内心,拉近我们母子之间的距离。这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图:潭埠镇的中心小学使用钉钉界面

据了解,钉钉群直播功能是群内视频直播新方式,是满足节日活动、员工培训、各类会议、异地巡店等直播场景的高效工具。群直播可以在钉钉中一键开启,群聊秒变直播间,并且支持多群联播;设置简单,手机和电脑端一键即可发起;安全可靠,只允许群里的成员观看,防止直播内容泄露;自动进行直播录像,方便后续查看与保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