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美团外卖在哈市开展清洁培训 保障配送过程食品安全

5 月 10 日上午,超过 50 名美团外卖骑手整齐划一地出现在龙电花园广场," 保障配送过程食品安全,哈尔滨美团外卖在行动 " 活动正在举行。据了解,这次行动是美团外卖在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下举办,现场进行了餐箱清洁消毒演练和骑手食品安全知识问答比赛、骑手宣誓,旨在强化对外卖骑手的培训管理,提升骑手的食品安全意识,大力度保障外卖餐品在配送过程中的安全和完整。

活动现场,哈尔滨配送站长徐爽向到场的骑手们重申了美团外卖配送箱清洁消毒的各项流程,并为骑手们统一发放清洁工具,将外卖箱的日常清洁、配送员手部的日常清洁消毒和配送箱消毒等环节一一在现场演练。根据美团外卖清洁消毒规范要求,骑手每日送餐前应进行餐箱清洁消毒,清洁消毒后的餐箱应干净、整洁,表面无残留水渍,无肉眼可见的杂物及黑斑,以及无异味,对于外侧抹布和内侧抹布,使用后要及时清洗,确保食品配送过程中安全卫生,不发生污染。

美团外卖在哈市开展清洁培训 大力度保障配送过程食品安全

集中清洁结束后,一场食品安全知识问答比赛继续展开,针对工作过程中没有条件经常洗手,如何确保在取餐及递餐的时候保证安全的问题,一位配送员回答说 " 工作周都随身携带统一发放的免洗手凝胶,每次取餐之前或者其他需要的时候,都用它洗手,快捷又干净 "。针对意外导致的配送延时问题,到场配送员也表示,对于放置时间过久的餐品,会争取客户谅解的同时进行废弃处理,绝对不允许将有食品安全隐患的餐品给到客户。

活动现场,在配送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骑手共同进行了食品安全宣誓:" 我是美团骑手,我们为每一个消费者送去每一份餐品时,必须确保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所以严格保证配送箱的清洁卫生,保证自己的双手干净清爽。这是美团外卖对每一位骑手的要求,也是我们的自身要求。我是美团骑手,我会保障最后一公里的食品安全。" 这是美团外卖对每一位骑手的要求,也表达了骑手们对保障配送食品安全的决心。

美团外卖食安区域代表李司宇表示,美团外卖一直秉承对社会和公众负责任的态度,致力于保障外卖餐品在生产和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不断提升外卖骑手的食品安全意识。李司宇介绍:" 现场活动骑手们都参与得很认真,很多市民也在现场全程观看了我的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我们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举措,让他们放心,美团外卖也会提升配送环节的管控力,让市民吃到的外卖更安全 "。

标签: 美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