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我走过最远的套路 是善良的步数

【天极网IT新闻频道】据说跑步是现在中国最火的运动,所有最潮最牛的人都在疯狂地跑步,如果不跑个步,你都不好意思和朋友打招呼……

我估计自己是膨胀了,斗胆加入了跑者的队伍。

首先,我买了压缩裤、腿套、心跳带、gps手表、护腕、秀logo跑鞋、太阳眼镜、马拉松背心、超级能量棒、防风头带等(此处省略一万字……)。

So,在还没跑完我的第一次一万步的时候,信用卡已经欠账超过一万元。

在把装备拍完照片、发上微信朋友圈获得50个赞之后,我仿佛已经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半马。由于沉浸在各种微信跑者群里无法自拔长期通宵,我又开始了人生中的一年四季晨跑都起不了床跑步的节奏。

作为一个装备党,痛定思痛之后,我想明白了一个道理,跑不动还可以走啊,走路不是照样可以霸屏微信吗?于是,我的好闺蜜立刻帮我制订了一个减肥走路的计划,“一百块钱保你瘦十斤,你就放心走吧,我陪你。”

真是亲闺蜜啊,我现在知道了,通过腾讯公益首届行为公益季“自助捐步平台”,就可以参加“走路就是做公益”的活动。在自行发起“我捐款,你捐步”的公益计划中,亲闺蜜帮我设定了100万步的一个“小目标(她配捐一百元爱心基金)”。

But,一直嘴上跑火车、装备能登月球的我,却因为懒癌发作,日常不够10000步起捐步数而被系统提示“不够资格”。

说明: E:\QQ\Temp\WeChat Files\862569915338541932.jpg

这反而激起了斗志。连在朋友圈晒“走路就是做公益”的资格都没有,实在太够丢脸。于是我坐电梯改成跑楼梯、点外卖改成抢饭堂、踩单车接驳改成11路……原来10000步并没有想象中的难。

按照活动规则,当日或昨日运动步数达到10000步,就能捐步并获得爱心人士或者企业配捐,每10000步兑换一定额度的爱心基金,步数兑换的配捐将全部捐给此前选定的公益项目,并可以全程跟踪。

捐步捐款后,记得关注“腾讯公益”服务号,方便接受活动发起信息及进展哦。

跑步是一项孤独的运动,毕竟边走边唠嗑不是太健康。但是通过“自助捐步平台”,就能和好基友或者心仪的(划重点)微信好友一起,和喜欢的人一起消耗尽自己的精力,即使是“云走路”我也愿意,尤其是对方能够感知到自己是既健康、又善良的人。

那么“云走路”究竟怎么走?我也简单介绍一下吧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6sT4Paz8R3dfGPza9Je50clFiaxAPibzFZuO4dI3HKZhicyibeWhvOoftd79MdtRLKrBnwT61eyWQWibiaTxV0cmTSVQ/640?wx_fmt=gif

发起自助捐步动态流程

Step 1:关注“腾讯公益”微信公众号,选一个公益项目,发起捐步活动;

Step 2:选择捐赠金额,十块钱就能做公益了(快夸我机智!);然后还能自定义上传照片,既可以是帅照,也可以是萌图,然后盖上专属的捐步口号印章;

Step 3:用微信支付支付希望活动所要达成的目标善款,支付成功后,自己发起的活动就能上线啦。

活动上线后,在活动界面点击右上角的设置图标,即能修改活动信息。最后,我选择了“解救单身狗”的公益项目发起捐步,把活动宣传图片换成了萌萌哒的小狗狗,大(chou)义(bu)凛(yao)然(lian)地和之前刚认识、但又苦于找不到共同话题的一个“铲屎官”程序员小哥哥组成了捐步团队,无法拒绝萌宠的小哥哥答应了我,我们就可以每天一起愉快的捐步啦。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6sT4Paz8R3dfGPza9Je50clFiaxAPibzFZHAhGibDZ9hicAl5J1icQbqI1tljEyVsjxJDPd4y9xiaqD9urC8RcQZzxBg/640?wx_fmt=png

为了拯救可爱的小动物,就能够和他一起约着“云遛狗”——我们一起走的每一步都是在为了喂“狗粮”。闺蜜羡慕之余,竟然说我“人走茶凉”。

当然,走路不仅可以捐狗粮,还有很多其他爱心项目可以选择。

顺便说一句,“行为公益季”活动期间,腾讯公益还推出捐步PK小程序,在小程序上不仅能看到你自己所捐的步数,也能看到朋友们所捐的步数,给朋友们点赞,也可以和朋友们PK,顺便把“狗粮”撒到朋友圈,大概这就升级为区块链狗粮了吧。

我终于明白了一个人生道理:真正的健康和运动不是靠装备,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快快乐乐的走下去。

标签: 公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