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头号玩家》太刺激? 还有更精彩的“The Circle”

 

口碑炸裂的《头号玩家》已进入收官阶段,国内累计票房达到12.56亿,豆瓣近37万条评价的平均评分达8.9分(最高达到9.2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被“刷屏”。这样的一部“现象级”电影,为我们带来了满满的震撼与惊喜,也带来了深刻的感动与反思。对于《头号玩家》,究竟是它为我们开启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还是它只是对我们脑海中已有幻想的视觉呈现?可能很多人认为是前者,但新诺亚文化发展集团总裁郑超确信是后者。

不得不说,《头号玩家》确实是一部非常棒的电影。紧贴流行的主题、强烈的观感刺激、虚拟与现实完美交融的双线剧情,都让人深深沉浸其中。当然,最最精彩的,还数《头号玩家》植入的海量经典IP,无论你是电影迷、游戏迷、动漫迷、音乐迷还是科幻迷,都能在电影中隐藏的170颗“彩蛋”中,找到触及你内心深处的一颗或几颗。

当男主打开《回到未来》里那辆能创越时空的德罗宁DMC-12的鸥翼门时,当《守望先锋》的猎空和《街头霸王》的春丽出现在同一战场并肩作战时,当大东变身高达喊出那句燃爆的“俺はガンダムだ”(我就是高达)时……这些经典IP在电影中短短数秒的出现,已足以让对应的粉丝们会心一笑甚至热泪盈眶了。

而郑超在整部《头号玩家》中最关注的,是它所呈现的规模无比宏大,可以让人深度沉浸其中的虚拟游戏世界——“绿洲”。很多人看完《头号玩家》后都会有这样的感叹“原来VR游戏世界会这样精彩!”“这才是我想要的世界!”。

早在八年前,郑超已经在探索一种能够将虚拟与现实进行完美结合,打造一种拥有绝佳的沉浸式体验的游乐模式。与《头号玩家》不同的是,他一直都将目标着眼于现实。

在《头号玩家》中,“绿洲”俨然已成为与现实世界平起平坐的另一个虚拟的世界,而且人们对这个虚拟世界的依赖程度远远超出了现实世界。由此会导致的灾难性后果在电影中也清晰可见:人人沉迷于虚拟世界而逃避现实生活,现实世界发展陷入停滞和倒退,各种社会问题涌现,贫富差距不断扩大……这也正是郑超在思考如何将虚拟融于现实,而不是将现实引入虚拟的原因。

虚拟应该是让现实变得更美好,而不是取代现实。

正如《头号玩家》中,“造物主”Halliday告诉男主角Wade,是因为自己害怕现实,才选择游戏作为自己一生的归宿,可到自己即将到达生命终点的时候才醒悟,只有在现实里,他才能吃上一口饱饭。

正是怀着这样的初心,郑超经过整整七年的构思、规划与准备,经历了无数次的推倒重来、加法减法、优化变革……最终打造出了他认为在现阶段已趋近完美的“The Circle”模型,并在2017年创立了新诺亚文化发展集团,正式启动“The Circle”项目。

对于“The Circle”,郑超将它定义为第四代主题公园新模式——线下互联网度假社区。第一代主题公园,是基于自然景观资源建立的以观赏为主的公园;第二代主题公园,是以重型器械打造刺激体验为主的游乐场;第三代主题公园,是以影视动漫IP为核心打造的有更丰富体验的乐园。而“The Circle”,是基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将线上线下实现联通,以新诺亚集团高度集成的“黑科技”和现场体验为核心,融入知名IP,打造沉浸式体验的“OinO”(Online in Offline,Offline in Online)模式的综合型社区,郑超认为它将是划时代的新型线下互联网度假社区。

在“The Circle”,用户将拥有远胜于《头号玩家》的体验感与沉浸感,可以说,电影中所呈现的“绿洲”的内容和玩法只是“The Circle”的冰山一角。

在园区内,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加上园区提供的各种外接设备,获得全方位的AR(增强现实)体验,在现实中进行刺激的游戏对战和互动体验。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和新颖丰富的玩法,加上真实的运动、真实的互动和真实的触感,这些都将通过新诺亚为“The Circle”独创的一整套“科技+算法+运营”体系实现完美的融合,让用户在其中享受到无可比拟的沉浸体验。当你的队友只剩下最后一格血,你是否会在现实中挡在他的身前?

而园区内布置的大量巨型屏幕、音响,以及各种场景效果的仿真设施,会为用户带来更真实的MR(混合现实)体验感。在场景特效方面,“The Circle”创新性地结合了魔术和幻术创意与技术,从而让用户通过肉眼就能在真实世界中看到游戏或电影中才能看到的精彩特效;而诸如爆破、火山喷发等大型场景,“The Circle”均采用了时下最先进的爆破及火焰喷射技术,以最大程度地还原游戏或电影中的感官体验,让用户感觉真正置身于那个虚拟世界中一样。

同时,新诺亚集团首创的“OinO”模式,将让线上与线下实现全面而实时的互通。在线上的玩家,可以通过VR(虚拟现实)设备远程加入到园区内的互动游戏中。想象一下,你在乐园中的好友们弹药耗尽被“敌人”围困在死角,而远在千里之外的你操纵“无人机”及时赶来支援最终带大家夺得胜利,那感觉是不是燃到爆!

众多“黑科技”的创新和集成,将是“The Circle”的核心元素。新诺亚集团目前拥有大量自主研发且尚处于保密阶段的“黑科技”,也引入了众多国际顶尖的技术,通过对于这些技术的集成、优化,以及系统化应用,会让“The Circle”成为一个“次时代”的线下互联网度假社区产品。

届时,大家可以在“The Circle”内真正感受到科技的魅力,获得远胜于虚拟游戏世界的现实体验!相信在先进的科技、算法与运营模式的加持下,基于目前中国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发展水平,结合新诺亚集团首创的“OinO”模式玩法,将会让“The Circle”成为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科技水平与创新能力的一个新名片,引领全球进入“线下互联网度假社区”模式的一个全新时代!

当然,丰富的IP也会是“The Circle”主题乐园的另一个核心元素。对于IP,新诺亚集团不会单纯植入它的形象,而是会基于其对于众多黑科技手段的集成,将它的玩法和故事完整呈现给大家,让用户有真正置身其中的感觉。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头号玩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