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陈可辛用iPhone X创作短片《三分钟》 是怎么拍成的?

 

昨天晚上开始,陈可辛导演用 iPhone X 创作的短片《三分钟》刷爆全网,很多网友也感慨 iPhone X 在自己手中只是个手机,在大导演手中却堪比专业设备。那么陈可辛导演是如何拍摄出那些神奇的镜头,又有哪些拍摄技巧想教给我们呢?苹果官网上线了一个专栏,如果你想拍好春节故事,不妨来看看陈可辛导演的感悟。

活用人像光效

iPhone X 相机有两大特性,分别是人像模式和人像光效,可惜很多人都只喜欢用人像模式,但人像光效起到的作用其实完全不逊于背景虚化,可别小看脸上一点点阴影的变化,对于这个功能陈可辛是这么说的:

“我以前很喜欢拍照,当导演以后,拿摄影机的权利已经给摄影师拿走了。近年我喜欢拿着手机拍我家人,特别喜欢在家人没注意的时候拍他们,然后发到他们手机里。如果手机的拍摄功能可以随意调整光效的话,会让我家人的照片也有电影的感觉。”

并且从视频中也能看到,不同的光效模式下苹果用正方体和球形模拟出了光照效果,用户能够根据图标大致推测实际的拍摄光效。并且除了在拍摄之前可以选择光效,拍摄完成之后也能够随时更换光效模式。

饱含真情实感的慢动作

其实除了 iPhone X 之外,现在主流的旗舰手机都有了强大的慢动作模式,而这一模式同样是在视频拍摄时很容易被大众忽略的点,其实运动、烟花、下雨等场景都是很适合拍摄慢动作视频的,甚至这一功能也改变了陈可辛对慢动作镜头的看法:

“刚刚做导演的时候会尽量避免用慢动作,感觉在故意控制观众的情绪,其实当你专注去讲好一个你相信的故事的时候,任何手法都只是你的工具。慢动作的烟花突然绽放,孩子破涕为笑,只要是你真实的情感,就可以打动别人。”

iPhone X 支持 1080P 240fps 慢动作视频拍摄,相比部分手机高达1000 fps 的慢动作视频,其实这一规格更加适合拍摄一些生活化的场景,比如跑步、踢球和烟花等等。如果想要拍摄出猎奇感十足的视频,这一功能绝对是首选。

浓缩时间的延时摄影

对于不少用户来说,延时摄影曾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词语,因为往往需要三脚架、专业相机和数个小时的坚持拍摄才能够得到震撼的延时效果。但在 iPhone X 上,用户完全可以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完成延时摄影创作,甚至可以将其扔在一旁,手机会自动完成延时拍摄,这一功能同样是陈可辛的最爱:

“电影之所以有趣,可能是因为我们可以用电影去记录时间,改变时间,甚至重组时间。对我来说,电影就是把一个人的人生浓缩在两个小时的艺术。延时摄影,也是异曲同工。”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陈可辛导演仅仅用两块木头和胶带就固定好了 iPhone X,接着按下快门就能够自动完成延时摄影创作了。这也给了我们很多启发,比如看到美丽的夕阳,我们可以把 iPhone X 放在窗台上,设定好参数后去吃个晚饭,回来时夕阳的延时摄影就创作完成啦,然后就能去朋友圈收获大量点赞咯!

换个视角看世界

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有些镜头是怎么拍摄出来的,这段视频中为大家揭晓了:胶带绑在车头、火车铁轨中间、支架固定在车厢外,还有我们熟悉的无人机。虽然这其中不少做法现实中不可能使用,但在生活中,我们或许也应该学习更多有趣的角度,毕竟摄影就是发现生活之美的艺术,陈可辛导演也是这么认为的:

“摄影机好比导演的眼睛,镜头放在哪,如何运动,都代表了导演的情绪和期待。很多时候,我会因为要找寻不同的镜头位置而发现看待周边事物不一样的角度。”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