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受库克启发 王力宏首张数字专辑加入人工智能元素

【TechWeb报道】9月19日消息,阔别歌坛两年之后,王力宏今日发布首张数字专辑《A.I. 爱》,并在新专辑当中融入人工智能等高端科技元素。目前该专辑已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上线。

QQ图片20170919210221

据悉,这次新专辑人工智能概念是因为王力宏连续四年受邀参加太阳谷峰会,与Facebook执行长Mark Zuckerburg、苹果执行长Tim Cook、Elon Musk等科技大佬变成好朋友而受到启发。

此次王力宏新专辑《A.I. 爱》发布会,得到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全方位技术支持。MV特邀舞者由Alpha 1组成的Robo Alpha天团完成,Alpha 2机器人则担任此次发布会的主持人。

QQ图片20170919210215

而本场发布会最大的科技亮点就是“人脸识别”,部分嘉宾签到需要先通过人脸识别,再由机器人引领。专辑MV中也有拟真机器人饰演订制情人,并邀请到李开复跨界演出,这也是李开复首次参与流行音乐影像的拍摄。

QQ图片20170919210057

王力宏在解读新专辑《A.I. 爱》的名称由来时表示。一方面是因为A.I.是 ArtificialIntelligence(人工智能)的英文缩写;另一方面,它也是爱的汉语拼音。整张专辑将时代前沿科技与人内心的情感完美结合,旨在用音乐去传达这个世界最该关注的事情即人工智能革命时代,并期望大家不要盲目追随人工智能的脚步,应理智应用,学以致用。

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巨星定制计划”的首位合作明星,此次王力宏《A.I. 爱》专辑,除了得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酷狗直播、5sing六大官方平台的支持外,还得到手机QQ、QQ空间、天天P图、NOW直播、腾讯直播等众多腾讯系平台助力传播。

据悉,不久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将为王力宏举办一场定制的音乐会。(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