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央视诉超鱼TV索赔100万 因后者转播里约奥运会闭幕式

新浪科技讯 9月1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认为“超鱼TV”未经允许网络实时转播“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原告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以著作权侵权纠纷、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成都中辉乾坤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以及为维权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100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诉称,其经中央电视台授权,取得了中央电视台所有电视频道电视节目之独占性的通过信息网络(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络、移动平台、IP电视、车载电视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向公众传播、广播(包括但不限于实时转播或延时转播)提供之权利。2016年8月,被告成都中辉乾坤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其经营的手机客户端“超鱼TV”中,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的网络实时转播服务。

原告认为,奥运会是一项由国际奥委会举办、全世界众多国家参加的最高级别赛事、是每四年一届的全球盛事。中央电视台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制作、摄制和传播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被告明知没有获得涉案赛事的授权,仍然在其手机应用软件中提供该播放服务,其主观恶意明显,社会影响恶劣,不但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也严重扰乱了原告正常的市场授权行为和价值,构成不正当竞争。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