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营销思路决定出路 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最近在上海开车的司机,总能不经意遇见“怕堵就用百度地图”的广告,百度地图在投放规模上与电商造节促销相比并不算大手笔,但却能让司机们感到“铺天盖地”的效果。通过百度地图大数据深入营销决策,此次广告战役实现了对精准人群、精准地区、精准预算的精细控制,在技术驱动下完成对线下营销的创新升级。

堵车时,正好遇见“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正值暑期,全家自驾出行的人数相比以往更多,用户调用地图应用的高峰时期比十一、五一等节假日延续更长,百度地图自然不能错过这一时机,适时在上海提升品牌影响力。从投放内容上看,全部围绕“怕堵就用百度地图”这一核心诉求,强调百度地图人工智能技术对用户出行效率提升的作用。

image.png

从投放策略上看,此次最为关键的是对投放渠道的精准选择。百度地图连续发布两个季度的《城市研究报告》中对城市交通状况做了精准洞察,此次广告投放则揭示百度地图拥有更高级的交通大数据能力。除交通广播之外,本次广告多出现在停车场、收费站、加油站、巴士、小区道闸等户外平台,将传统营销中非主流的碎片化线下资源进行整合。

image.png

通过大数据洞察,百度地图不只判断出较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更准确判断出“打开导航前”的高密度地带,在用户进入拥堵路段之前的最佳“发车”时机展示户外广告,以精准地点捕捉精准用户的精准需求时机。

image.png

此外,百度地图还力邀上海地区元老级嘻哈团体喷嘭乐团,借势这个夏天火力全开的时尚风潮,以嘻哈为名向“魔堵”开炮,打造新一代神曲《开溜666》在腾讯视频、网易云视频等平台上发布。上海腔调打造本地热门话题,视频发布后很快引起围观,在年轻人群体中引发强烈共鸣。洗脑神曲结合精准场景覆盖,技术与艺术在线上和线下的结合打动人心,进一步强化“怕堵就用百度地图”的品牌诉求。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