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优酷超级网综《火星情报局》的爆款逻辑你看懂了吗?

 

7月13日晚,最新一期《大制若娱》分享会在骨朵官方交流群进行。本期分享嘉宾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高级总监宋秉华。宋秉华同时也是超级网综《火星情报局》的总监制。在本期活动中,宋秉华向业内人士分享了《火星情报局》背后的诸多故事、超级网综的必备条件等内容,可谓干货满满。骨朵在此也将宋秉华的分享内容稍作整理,与大家分享。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高级总监宋秉华

《大制若娱》是由骨朵传媒打造的一款针对网络影视行业从业者的线上分享交流栏目。依托骨朵强大的媒体资源支持,《大制若娱》每周会邀请一位网络影视领域的大咖来做线上独家观点的分享,并与志同道合的群友们进行互动交流。从投资把控、影视制作、幕后创作、宣发营销、艺人经纪、数据分析等多维角度解读网络影视行业,并与志同道合的群友们进行互动交流。

《火星情报局》,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火星情报局》自2016年4月上线以来备受好评,更是将“我发现”打造成了流行文化。但节目诞生背后,却有不少制作团队的“血泪史”。

据宋秉华透露,《火星情报局》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先生所主导的“开计划”带来的一项成果。在这个项目中,优酷与合制方银河酷娱为了这档节目可谓是煞费苦心,整个研发过程就超过了10个月。宋秉华说:“导演组在上线前的一个月就睡在办公室了,整个过程非常辛苦。宣发对于《火星》来说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火星》之前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综艺节目享受过这样的宣发待遇。我记得那个时候我走在北京的街头,随便走一个路口就能看见《火星》的路牌,当时我和我的同事都感觉这是做内容最黄金的时代。像我这样九几年就加入电视行业的人来说,也从来没有感受过内容是如此的被尊重过。记得在第一期录制现场时,内容营销的团队哭成一团。第一季结束的杀青片场,大家也哭成一团,为我们创造的成绩,也为中间的辛苦付出。”

《火星情报局》前两季的播放量非常喜人,都是以十亿计,招商也是数以亿计,还捧红了像刘维这样的新生代艺人。回忆起这些,宋秉华非常感慨,他说,“客观来讲,《火星》第一季第一集上线的时候大家的心是揪着的。第一集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它是在第二集,第三集甚至到第四集的时候才完成了从启动到爆发的过程。所以做一个项目不要太纠结于第一集的起始流量,更要看它前四集的表现趋势。通常如果前四期向上涨,那这个节目基本就火了,如果前四期持平或者下降,这个节目基本也不会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