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博易创为发布全新内容战略 成立5亿元泛娱乐IP孵化基金

【TechWeb报道】7月14日消息,新三板上市公司博易创为日前宣布全新内容战略,将围绕望古神话、宗师武侠、原创文学三部分布局。同时,成立5亿泛娱乐IP孵化基金和1亿原创作家培育基金。

1

(图为博易创为董事长宋海龙)

博易创为董事长宋海龙透露,已经获得古龙、梁羽生、温瑞安等宗师级武侠IP的授权,包括古龙《楚留香传奇》;梁羽生《七剑下天山》《白发魔女传》《云海玉弓缘》《塞外奇侠传》;温瑞安《神州奇侠》《说英雄谁是英雄》等武侠超级IP。 

针对这一系列武侠IP的落地开发,博易创为表示,将对小说进行可视化开发,在延续传统IP商业变现模式的同时,或将有更多结合大数据、内容、明星、粉丝的玩法。据悉,公司已经有了《楚留香传奇》的电影、网台联动剧以及《七剑下天山》的影游联动计划。

博易创为还公布了望古神话世界观战略,由网文大神流浪的蛤蟆任世界观首席架构师,联合月关、马伯庸、天使奥斯卡、跳舞等四位大神共同打造,计划每年集结五至八位大神作家,每年发布五到八部依托望古神话世界观所创作的重磅文学作品。

2

截至目前,望古神话V1.0作品已全部上线,包括月关《秦墟》、跳舞《选天录》、马伯庸《白蛇疾闻录》、流浪的蛤蟆《蜀山异闻录》、天使奥斯卡《星坟》五部作品。

同时,博易创为执行总裁柯家生公布了2018年望古神话V2.0的作品开发计划,大神作家耳根、无罪、何常在、三戒大师、风凌天下确认加盟。

据悉,博易创为在数年前已经启动了作家培养计划,成立了香网及天地中文网,培养出了芥沫、锦夏末、拈花拂柳、明月西等新生代作家。此次成立1亿原创作家培育基金,将在培养原创作家方面继续发力。

博易创为2016年报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营业收入为8786.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1.2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9.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1.04%;基本每股收益为0.4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9%。(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