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新浪微博清除大量海外综艺节目相关内容和帐号

【TechWeb报道】7月14日消息,随着A站、B站大量海外影视剧被下架,有网友发现新浪微博上的一些海外综艺节目也被清除,搜索结果显示的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1

在微博输入“柯南秀”、“吉米秀”、“周六夜现场”等都已显示无效,包含这些关键字的相关微博账号也是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值得一提的是,TechWeb搜索一些韩国综艺,“我们结婚了”、“无限挑战”、“Running Man”等,相关的中文官方微博还在,也可以搜索到相关的短视频。

2

对此,新浪微博方面暂未进行回应。

6月22日,广电总局曾发布通知,要求“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关停视听节目服务,原因是其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为了应对监管,微博已经关闭了超过15分钟以上的长视频上传功能,以及自动解析、自动播放功能。

与此同时,微博方面虽然表示非节目类视频不受影响,但其对用户上传内容的审核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日前,微博CEO王高飞吐槽自己发段视频拍到了自己的腿就被删除了,笑骂其“蛇精病”。

3

在影视剧方面,微博方面曾表示使用微博账号传播电影、电视剧,应当具有《电影片公映许可证》或《电视剧发行许可证》。不具备以上两证的电影、电视剧,以及不符合互联网视听节目管理的相关规定的网络剧、网络电影、新闻节目、纪录片、专题片、综艺节目等视听节目微博将予以屏蔽。

近日,A站、B站上大量海外剧、海外电影资源被下架,内容涵盖日剧、日影、美剧、英剧等;此前被通报关停的ACFUN(A站)情况更为严重,从A站的粉丝的反馈来看,A站影视区甚至被整体下线,包含电影、电视剧全部消失。

昨晚,B站对此作出回应,称正对站内资源审查,不符合规范的内容将被下架,符合规范的将恢复上线。(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