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万达电影拟重启资产重组 购买万达影视100%股权

【TechWeb报道】7月10日消息,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电影”)今日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称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拟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3

万达电影拟重启资产重组 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100%股权

据万达影视官网显示,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隶属于大连万达集团北京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万达影视集电影、电视剧的开发、投资、制作、宣传、营销、发行等多方位影视功能为一体,并致力于海外影视业务的发展。

据万达电影官网显示,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万达院线”)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万达集团,提供“高配置的电影放映技术、高品质的标准化服务”,已为超过5000万的“万影迷”打造理想的观影场景。

2015年1月万达院线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成为首家登陆A股的院线公司。今年7月3日,万达电影发布半年度经营简报称,2017年1至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54亿元,同比增长16%。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已开业影院455家,4000块银幕。

据媒体报道,万达电影在去年曾宣布拟向万达投资等33名交易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0%股权,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在375亿元左右,各方协商暂定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72亿元,该价格包括了万达影视和传奇影业。但随后该交易中止。

万达电影在2016年8月2日发布的《关于中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中表示:“公司承诺 2016 年内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不排除未来合适时机,基于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重新探讨与标的公司间的整合。”

另外,今天的公告显示,万达电影公司股票自 2017 年 7 月 11 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在 2017 年 8 月 3 日前披露符合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唐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