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三体3》雨果奖有戏!刘慈欣再拿世界级科幻奖轨迹奖

 

北京时间今晨,又一世界级科幻奖轨迹奖(Locus Award)揭晓,被国内科幻迷亲切称为大刘小刘的刘慈欣和刘宇昆双双捧杯而回。

《三体3》雨果奖有戏!刘慈欣再拿世界科幻最佳:征服老外

刘慈欣的《三体:死神永生》摘得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刘宇昆(Ken Liu)的《折纸和其他故事(The Paper Menagerie and Other Stories)》摘得最佳短篇

《三体3》雨果奖有戏!刘慈欣再拿世界科幻最佳:征服老外

《三体3》雨果奖有戏!刘慈欣再拿世界科幻最佳:征服老外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三体:死神永生》的海外翻译就是刘宇昆(美籍华裔),他本人从事程序设计和律师,业余喜爱科幻、诗歌,曾两摘雨果奖,还帮助大刘借《三体1》首夺雨果。

资料显示,轨迹奖被誉为雨果奖的前哨,这层关系有点像是金球奖和奥斯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