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阿里影业宣布新战略:做电影行业的服务者

6月18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主题是“赋能下一个十年: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

论坛邀请了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华谊兄弟电影董事总经理、华影天下董事长叶宁、著名制片人Michael Shamberg等多位业内知名人士共同探讨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

俞永福指出,阿里影业将通过构建用户触达、商业化和内容产业化三大“新基础设施”,赋能电影产业。同时,俞永福还强调,阿里影业的定位是非传统影业公司,要做电影行业的服务者,而非竞争者。

阿里影业宣布新战略:做电影行业的服务者

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

用户触达的基础设施,是为了更好地理解用户,更好地连接观众与内容,包括大数据宣推和智能发行。

日前国内上映并斩获6亿票房的《一条狗的使命》,制片成本只有2200万美元,但作为影片的引进方,阿里影业从数据角度分析了该片的潜在观众,分为三类人群:一是爱宠人士,二是年轻女性,三是亲子人群。根据不同类型的观众群体逐层推广。最终国内票房比北美票房高出将近一倍。

商业化的新基础设施,则是基于电商、金融、内容生态的模式创新,为内容创作者带来更多货币化通路,例如衍生品开发、IP授权&植入等。2017年初,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期间,阿里影业将IP授权给10大核心品类40个品牌商家,最终由这些商家的相关衍生品,获得了超过3亿元的总销售金额。

内容产业化的基础设施,则是用更流程化、标准化的方式,让电影内容生产更简单、高效,其中包括故事创意的挖掘,IP联动开发,人才发现和扶持等等。

俞永福也再次强调阿里影业的定位,要做电影行业的服务者,而非竞争者。“市场不需要多一家拥有庞大资源的‘玩家’,阿里影业的目标不是要成为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影视公司”。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也指出,衡量阿里大文娱是否成功的标准,并不是拍出了多少卖座电影、做出了多少热门IP,而是能否通过数字化提升整个产业链的效率提升,让用户的体验更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