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用人工智能剪辑视频 “智影”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新芽NewSeed(微信ID:pelink)6月14日消息,慧川智能于近日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纪源资本资本及清流资本投资。

慧川智能旗下主要产品智影,是一个能够将脚本文字快速转化为短视频的云平台。在用户输入一篇文章、一个链接或者一个关键词后,它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自动搜索合适的图片及视频素材,并配以人工智能合成的语音,最后融合成一条短视频。

与湖南卫视合作,用人工智能剪辑视频,“智影”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在今日头条、微博等巨头再次重金押注的背景下,短视频热度超过直播,重回风口。资料显示,目前短视频在微博上所占比重不断提高,今年3月,微博日均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超过5倍。短视频行业的蓬勃发展,催生了对配套产业链的需求,也为视频服务平台的成长提供了市场空间。

当前市场上较为主流的视频剪辑软件以Premiere和Edius为主,专业性强,但操作较为复杂。智影更像自带素材库且操作更简单的云端版Premiere,利用AI技术,提升视频剪辑速度。据了解,智影已经与湖南卫视、芒果TV等卫视、平台达成合作,提供一站式视频剪辑及制作服务。

在团队方面,创始人康洪文博士毕业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人工智能专业,曾在微软研究院,Intel研究院工作,其视频方面的工作应用于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并取得了视频分析合成的美国专利。

康洪文表示,智影的技术主要在计算机视觉、信息检索&NLP以及大规模云计算这三方面。而得益于团队,算法、模型和程序设计等技术上,智影存在先发优势,未来,在获得更多用户量及数据量的基础上,可形成数据闭环,进一步加深提升智影优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