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大波暑期档热剧来袭 谁能燃爆我们的荷尔蒙?

 

小桥流水人家,空调wifi西瓜,美好的暑期档不配上一波燃剧是说不过去的。优酷、腾讯、爱奇艺三家视频平台暑期均有热门大剧上映。

优酷有吴秀波、刘涛领衔主演、耗时333天拍摄、国产剧中“顶配”的《军师联盟》正式定档于本月下旬上线,根据冯唐作品改编的《春风十里,不如你》也闷骚定档于7月独家播出。

爱奇艺大推的《夏至未至》捆绑主演热搜一姐郑爽自带流量;腾讯上线了中国版的《深夜食堂》,号称召集了半个娱乐圈。历史传奇、燃血青春、古装大剧、都市爱情……到底暑期大剧哪家强?今天就替大家不专业但正经点评一下,前方高能!

1.《军师联盟》

首先必须得好好说说《军师联盟》这部让人血脉膨胀的大戏。到底是“优酷首个超级剧集,能经得起大屏幕的考验”的鸿篇巨制:顶级IP、强明星阵容、电影级制作——完全符合优酷超级剧集的三个标准。在上海电视电影节,优酷还将《军师联盟》带到电影院点映,足见其在剧集上的信心。

《军师》以备受争议的司马懿(吴秀波主演)为主线讲述这段三国历史,打破其固有单薄的形象。在剧中他既与天子患难与共,又互相猜忌;既对发妻忠贞不渝,又纠缠于美人情深;既是孔明的最强劲敌,两人又是千里神交……帝王心术,战场博弈,感情纠葛……该戳的high点一个都不少。编剧郑万隆是《铁齿铜牙纪晓岚》的主创,编剧团队花5年打磨,不下百次的修改,终于奉上这道三国版“最强大脑”,目测这部剧是可以测智商的。

该剧的演员阵容也强悍到逆天!除了波叔外,刘涛、李晨、于和伟、翟天临、张钧甯、唐艺昕等一溜儿实力“大咖”齐齐战队,而这帮“大咖”居然都是“国民大叔”吴秀波一个一个打电话叫过来的!足见波叔人缘有多棒。在戏里波叔也是“百搭”cp, 在和霸气十足的“涛总攻”组的夫妻cp中,上一场还在和翟天临唇枪舌战的波叔,下一场就在“总攻”面前亮出“小粉拳”,这样的男人,估计很难让人把持住。而和“大黑牛”李晨的君臣cp中,两人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在李晨演的曹丕去时候,波叔演的司马懿仍旧陪着他的儿子,孙子,一直陪着曹家的四代人,用情极深。

这群“演技担当“的敬业心更是没话说。一场十多分钟的戏里,共八千多字的台词,为了逼近自己的角色,波叔愣是一瓶红酒一瓶啤酒接替着灌下去。一场戏下来,波叔整个声带都充血了。作为影视界的一股清流,这个剧组还从头到尾坚持围读剧本,每个演员全身心地投入,彼此交流。正如导演张永新所说:“这个磨戏”的过程既痛苦又美丽。

不用替身是这个剧组的标准。剧中大量的打戏和大规模的战争戏都坚持真人出演。波叔曾从99层高的台阶上摔下,腿部重创,轮椅修养不到一周就又坚持带伤拍摄。翟天临也从马背上摔下来过,依旧轻伤不下火线。拳拳到肉、刀刀见红,真刀真剑的打,这样的戏怎能不让人血脉喷张!为了尽可能逼真地呈现效果,他们竟然连胡子都不放过!剧中司马懿一生的不同阶段以胡子为标志,有单独的上胡时期,有上胡下胡花白时期,还有上胡下胡纯白时期。为了胡子的真实,剧组把时间轴拉倒与波叔胡子的状态相匹配,所以剧中司马懿的妆容,尤其是老年时期,居然全是波叔自己的毛发!看来“德艺双馨”四个字,《军师》的演员们是坐得相当稳的!

而要说《军师》的投资,那绝对是国产剧中的“顶配”,妥妥的电影级制作。4个亿,这可以拍四部《三生三世》了!剧中的道具小到服饰花纹,大到魏晋建筑,无一不是根据历史一比一精细还原。所有的戏坚持真人实景拍摄。一开始只有不到40集的剧本,最终剪出来竟然有105集,耗时333天,是其他同体量电视剧的3倍时长!制作团队的实力也超级强悍,导演张永新是手捧飞天奖和金鹰奖的双料导演,造型指导陈同勋,代表作《梅兰芳》《赵氏孤儿》;美术指导韩忠,是大导张艺谋的御用,代表作《英雄》《十面埋伏》。全剧的每个细节无一不是重量级电影的感官效果,而且采用了标准的4K电影拍摄格式,大片范儿很稳!正如担任制片和总监制的波叔所说,“这部作品的每一帧画面都是可以当作电影去播放的。”

总之,《军师联盟》这部剧,无论是剧本,演员阵容,还是投资制作,都值得献上“年度国剧最值得期待”的膝盖。准备好小板凳,6月下旬坐等波叔来撩!

2.《春风十里,不如你》

挑起今年青春剧的大梁的《春风十里,不如你》也是在优酷独播。剧本改自冯唐“万物生长”三部曲之一的《北京,北京》,一反“青春剧有三宝,打架高考怀孕早”的套路,该深情深情,该文艺文艺,相当清纯不做作。青春期特有的情感和情欲交织,“越爱越怼”的小把戏在戏里一 一呈现, 加上冯氏作品标配的闷骚气质和四处飞溅的荷尔蒙,分分钟让人重回那段青涩时光。

周冬雨和张一山可以说是90后演员里的杠把子选手,演技了得,个性十足。这一对活宝组“山雨萌萌”的cp也是自带流量。从曝光的片花来看,作为荷尔蒙担当的张一山,一言不合就为周冬雨深情朗诵《致橡树》,简直是撩妹神招啊! 更是有张一山领着一票小男生偷看女浴室的镜头,尺度有限但情欲不减,具体画面……还请看官们自行脑补。

预告片曝光后,有不少网友说“这就是我们的青春”,表示两人“纯天然,不做作”的表演让人在故事里看到了自己。张一山和周冬雨还分别收获了“骚气秋”和“社会你红姐”的爱称。文艺老司机冯唐本人都忍不住表示“想起了青春最美好的样子”。目前从优酷的网络调研来看,这是网友最期待的三部剧之一。此剧幕后的制作团队也相当有信心,导演马进在《春风》的定档发布会上甚至放言:“这样的一个题材,我可以坦然地说在十年内无人超越。”大导演如此自信,相信此剧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3.《丽姬传》

又一部万众期待的IP大剧《丽姬传》在优酷独家播出。《丽姬传》改编自《秦时明月前传》,本身就是一部“国民IP”,有着庞大的粉丝群和极高的网络关注度。编剧陈慧如,《痞子英雄》的作者,此次改编功力依旧在线,江湖和宫廷双线并行、武侠和权斗元素双强,情节高潮迭起,节奏堪比美剧,无论是对原著党还是武侠迷来说,相信都会有耳目一新的惊喜。

主演迪丽热巴和张彬彬,两人都自带圈粉体质,在前期作品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这一次,凤九与鬼族离镜穿越了时空去了秦朝,热巴演丽姬,张彬彬演嬴政,两人在秦朝上演一段相爱相杀的爱恨纠葛,目测不少粉丝的心又要被虐得稀碎了。

另外,这部剧的服装造型事打造过《苍穹之昴》《甄嬛传》的陈敏正,美术指导卲昌勇前有代表作《琅琊榜》,强大的幕后班底的保驾护航,应该会为此剧加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