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和马未都、吴晓波、王珞丹等50位大咖一起做泛文化节目 很酷!

 

奇闻说今古,谈笑有鸿儒。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很高兴看到《了不起的匠人》、《圆桌派》等优酷打造的文化节目在年轻人当中受到热捧。从知识付费到部分文化节目的现象级大热,文化内容的创作和传播已经到了一个新的拐点。优酷希望做一些探索尝试,在“泛文化战略”下通过互联网的创新表达为文化内容助力。

之所以称之为泛文化,是因为文化内容在今天,已经不能被狭窄定义,载体也更加丰富多元。优酷将文化、财经、教育、纪录、科技、公益等,统称为泛文化内容,提倡以白话的互联网表达方式传播文化,让文化内容更亲民,分发更有效,调性更年轻,表达更多元,手法更时尚,营销更贴身。最重要的是,文化节目将以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的形态,走到年轻人中去,让他们看到更酷的世界,这件事非常有价值。

优酷布局泛文化内容一年多,这期间产生了许多为大家所熟知的内容,如《晓说》、《圆桌派》、《一千零一夜》等。我们发现,这类节目的受众稳定、粘性好,播放完成度也非常高,甚至高于综艺娱乐节目。更重要的是,这些节目的受众也不全是“三高人群”,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占比非常高,甚至很多年轻人会为抢先看到优质的文化内容而付费。我们发现,并不是年轻人不喜欢文化类的节目,而是他们需要这些内容用更懂自己的方式表达。

传统文化节目大多以高冷、学术的面孔出现,使得文化与大众之间构筑起了一道传播屏障。事实上,文化并不拒绝快乐,有趣也是文化必不可少的元素。优酷要做的,就是让文化白话起来、有趣起来,高而不冷才能连接到更多的人。

很高兴,优酷要做泛文化的初心得到了一众文化大咖和明星们的共鸣。于是,今天他们带着《再见李敖》、《造物者》、《百心百匠》等20余部泛文化节目逐一亮相。无论是观复博物馆创始人马未都讲述以物为证、穿越历史与当下的《观复嘟嘟》,还是跟随陈丹青行走全球、从细节洞察艺术传奇的《局部》,亦或是由吴晓波集结10位新锐匠人在60天之内冲击淘宝销售千万成就梦想的《造物者》,见证李敖大师传奇一生终极谢幕的《再见李敖》,王珞丹寻觅传统匠人、见证传统手艺变身时尚爆款的《你好!老傢伙》……和50位文化大咖一起打造20档泛文化节目,涵盖真人秀、脱口秀、轻综艺、纪录片四大类型,优酷希望通过更接地气的方式,打造一场泛文化的饕餮盛宴,“喂饱饥渴的灵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