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阅文2016年发稿酬近10亿 最年轻网文大神1998年生

060701

阅文集团CEO吴文辉

新浪科技讯 6月6日消息,自2015年3月整合腾讯文学与原盛大文学,阅文集团已经成立两年有余,今日,阅文集团举行了生态大会,公布未来在内容、出版和运营等方面的规划,会后,阅文集团CEO吴文辉、阅文集团原创内容部总经理、起点中文网总编辑杨晨、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蓉、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接受了新浪科技等媒体的采访。

此前吴文辉曾提到,阅文集团的收入中,付费收入占比较高,版权收入在2015年仅占10%左右。今日吴文辉对新浪科技表示,目前阅文集团的收入结构中,比例还没有太大变化。整个电子阅读产业本身也在快速的成长当中,所以几个方向都处于快速的成长。

在会上,阅文集团公布了去年的相关数据,2016年,阅文共发出稿酬近10亿元。最年轻的网文大神为1998年出生。新增作家中30岁以下占78%。日销售过万元作家中,90后占60%。另外,阅文集团宣布成立2亿人民币内容产业基金,主要用于内容引进、合作扶持、品牌传播、创作扶持。

未来,“全”将成为发展的关键字,具体表现为:全内容聚合、全渠道运营、全社群互动。原创内容部将进一步实现内容源生;出版内容部则保持开放与通达,实现资源共享;运营部将以精准与高效运作实现平台互联。

随着观众的成熟,此前一度盛行的大IP+小鲜肉模式愈加难以被观众买单,收效惨淡。不过吴文辉表示,行业认识到只依靠明星效应的制作方式并不会被人接受,但这种现象并未让IP的热度有任何的减退,从数据上来看,90%的读者希望IP能够改编成IP剧,但前提是要保证高水平的拍摄质量。

而对于IP在泛娱乐行业产业链的价值,朱靖表示,IP对游戏产业发挥的是流量导入的功能,减少市场投入费用,会产生一定的爆发力,将用户集中导入,对游戏有相当的促进作用,但游戏制作的质量也非常重要。

至于保证IP的寿命与生命力,杨晨表示,只要是足够优秀的作品,会天然沉淀影响力,并且随着不断地开发与改编,会对IP有促进作用,平台在这一过程中也会起到一定的助力作用,包括前传后传,包括版权开发,根据不同作品找到不同的方向。

今年4月,阅文与亚马逊正式达成合作,亚马逊Kindle书店推出网络小说专区,这也是亚马逊第一次为网络小说建立单独的板块。在国际化战略方面,阅文集团今年5月上线了起点国际。在国际化市场方向上,吴文辉表示,自己对海外市场相对乐观。“内容产业是慢热的市场,需要不断积累和成长,海外市场在未来三五年,甚至10年会有非常巨大的成长。”(谭宵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