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好莱坞工匠》揭美国电影 美女制片人好莱坞从军记

吴靖萱

近日,国内首档记录性访谈节目《好莱坞工匠》登陆某视频,深度探访好莱坞电影行业幕后大师,探寻美国电影工业制作秘辛。节目一经播出热度即持续走高,引起网友热议,表示《好莱坞工匠》是近期电影类节目中的清流,干货满满。而其制片人兼主持人吴靖萱的身份也引起网友们好奇:究竟何方神圣,可以撬得动这么多好莱坞幕后大佬?

做演员被好莱坞经理人发掘 只身闯荡美国认真“打酱油”

在成为制片人进军好莱坞之前,吴靖萱一直在国内低调发展自己的演员事业,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好莱坞著名经理人Daryn Simons,深受其赏识,认为以吴靖萱的国际化形象,在好莱坞将获得更好的发展与机会。在Daryn Simons的极力推荐下,吴靖萱放弃在国内即将签约一家大型影视公司的演艺事业,只身闯荡好莱坞。面对语言和环境的双重困境,性格一向豪爽的吴靖萱着实萎靡了一番,将自己禁锢在“华人生活区”,事业止步不前,一度萌生出回国的想法。

身处好莱坞中心,不得不为其高度成熟的工业化体系折服,吴靖萱受感染于这个庞大的“造梦工业”的专业性,下定决心在好莱坞磨练演技,学习影视行业的方方面面。在不断地学习与试镜过程中,终于获得了自己在《忍者神龟2》里的演出机会。即使最后只被剪到一句台词,吴靖萱表示,这次经历对首次在好莱坞获得肯定的自己也特别值得,不怠慢每个“酱油”角色,才能在更大的舞台上获得表现机会。

吴靖萱与詹姆斯·古恩合影

转型制片高质量作品 一言不合频频获奖

磨砺演技的同时,吴靖萱也将视野拓展到了制片环节。从一部作品的源头掌控全局,对演员出身的吴靖萱来说无疑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吴靖萱曾经居住的上海市虹口区,那里曾经是2万多犹太难民的聚集区,靖萱从邻居和朋友那里听到了许多二战期间犹太人生活在上海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给予了靖萱大量的启发并萌生了制作一部影视作品的想法。经过经理人Daryn的推荐,吴靖萱认识了奥斯卡金像奖组委会前主席希德•甘尼斯,身为犹太人的他对这个故事产生了极高兴趣,认为这将会成为一个很棒的中美合拍片项目。经过多次会面与商讨后,两人决定共同制作一部关于二战期间犹太人在上海题材的电影,取名为《童谣》。成功获得希德•甘尼斯先生的支持后,吴靖萱便开始了自己第一部短片的制作。凭借对剧本等各制作环节的高度把控,《童谣》成片质量大大高于吴靖萱预期,而短片在各大电影节收获数十个奖项的优异表现,也增强了吴靖萱转型制片人的信心。

一方面不断发掘更好拍摄题材,吴靖萱也注意到学习好莱坞的先进工业理念,对目前的中国电影行业来说无疑迫在眉睫。于是制作一档真正对接好莱坞幕后大佬、电影级别器材拍摄的“脱口秀”,成为她的新目标。《银河护卫队》、《变形金刚》、《钢铁侠》,漫威、索尼、奥斯卡等等影迷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其幕后“大佬”均成为吴靖萱的采访目标,真正使观众零距离接触好莱坞一线大师。节目中深度的对谈、大片幕后制作故事的独家披露,也让影迷大呼过瘾。接受采访时吴靖萱表示:“《好莱坞工匠》不仅仅满足于做一档深度访谈节目,更要让中国观众也能了解到好莱坞工业的真正核心。”

《好莱坞工匠》于每周五独家上线某视频,某电影频道每周六晚播出,某电影频道每周五播出。在《变形金刚》系列电影、《黑客帝国》总制片人Lorenzo Di Bonaventura ,《银河护卫队》导演兼编剧James Gunn,好莱坞顶尖电影音乐制作人Randy Spendlove等受访后,又将迎来哪位好莱坞大咖?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