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深八杨幂“封后”始末:粉丝经济的疯狂与“堕落”

 

文/娱乐独角兽

近日,杨幂凭借电影《逆时营救》获得第 50 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雷米奖最佳女演员。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荣誉”,杨幂和她的嘉行工作室显得十分冷静,仅仅官宣了两组礼服照片并未进行大肆渲染。反而是杨幂粉丝和一众营销大号不甘寂寞,联手为“大幂幂”编排出首个“国际影后”的头衔,并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奔走相告,长期霸占微博热搜。然而用力过猛,往往适得其反,无奈杨幂的粉丝大都年纪尚轻,还不太明白这个道理。

随后有不少影评人和业内人士发声,质疑杨幂“国际影后”的含金量。其中以毒舌电影《杨幂们拿这种“国际影后”,丢谁的脸》流传最广。甚至“惊动了”不少老资格的圈内人士,导演李杨更在自己的微博上进行转发。然而“发者无心,观者有意”,在杨幂粉丝看来李杨的这一举动简直可以等同于公然“宣战”。眼见为爱豆苦心经营的“高大全”形象被人戳破,怒火中烧之余粉丝也打起了“自卫反击战”。

他们频频通过微博对李杨本人进行恶意攻击,直指李杨是“野鸡导演”,转发文章是想蹭杨幂热度。经历过文革、拿过多项大奖的李杨有些错愕,发微博表示“自己没有针对任何演员进行评论和批评”,并提出“只是进行转发,难道转发也是罪过吗?”然而“幂粉”们并没有就此收手,不但更加变本加厉,甚至将战火引到其家人身上,言辞之污秽令人咋舌。一个年近花甲的老人,被陌生人夜以继日地咒骂,还未曾见过这种阵仗的李杨忍无可忍,将私信截图全数贴出。

一时间,到底是谁“戏太多”在网络上扮演挑梁小丑的角色引发热议,而杨幂粉丝这种过激行为又该不该由“爱豆”来为其“埋单”也成了大家讨论的议题。

李杨发博“怒怼”杨幂粉丝,

“野鸡导演”“戏太多”?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引发这场“撕逼大战”的源头“休斯敦国际电影节雷米奖”究竟是个怎样的奖项?

其实在毒舌电影的原文中已经分析得很透彻了,该奖项虽然历史悠久,但影响力显然与“北美地区三大评选性质电影节”的头衔难以匹配。并且就颁奖现场粗糙的布置而言,没挂平整的背景布、PPT 介绍页,山寨款“小金人”等细节,无一不在宣示该电影节的规格。此外,观察百度百科的介绍文字也可以发现,该电影节的奖项设置完全属于“母爱泛滥”的级别,每年有15%-20%的参选影片得奖,甚至可以看作是“电影爱好者之间的自娱自乐”,专业程度和权威性可见一斑。

那么,即便李杨的转发是有意批评,也可以说是有理有据。然而,事实是李杨真的在对杨幂进行刻意贬低吗?

首先,李杨转发的文章本身就并非将矛头对准杨幂,而只是以该事件为引子,重点讨论了“中国演员”拿“野鸡奖项”却被国内大肆吹捧的现象,强调的是这种“夸大其词”的行为对电影产业的伤害。此外,观察李杨以往的微博动态,大都是与此风格类似的批判型文章,说明导演日常就在关注电影产业的走向,并非针对杨幂“国际影后”事件跳出来蹭热搜。同时,导演转发问章时并未发表任何观点,仅仅转发就遭遇口诛笔伐,粉丝的反映实在过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