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百度游戏更名为多酷游戏 多酷基金将以约12亿元接盘

百度游戏2016年营业收入17.554亿,净利润7398.361万元。多酷基金将以约12亿元接盘,基金出资5亿,另外部分由银行借款融资。

5月8日,据媒体报道,百度游戏宣布更名为多酷游戏,百度已将该业务拆分出去独立运营,接盘方为多酷基金。

上市公司新华龙的公告披露,多酷基金与B.D.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Limited 等相关方签署了《游戏业务出售协议》。

多酷基金将以11.86亿元人民币受让百度移信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100%的股权,及其通过控制协议控制的4家协议控制实体的股权,即百度游戏。其中多酷基金出资 5 亿元,银行融资 6.86 亿元。

公告还披露了百度游戏2016年度的财务数据:

多酷基金即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多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6年10月25日,是由梵安赐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新华龙和嘉兴厚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参与的基金。

其中,梵安赐以货币方式出资1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0.02%;新华龙以货币方式出资1.5亿元,占出资总额的28.3%;嘉兴厚全以货币方式出资3.8亿,占出资总额的71.68%。

公告披露,百度游戏通过与国内外数千家游戏研发商、开发商的良好合作,向用户提供多元化、全方位游戏,并已汇聚了上亿游戏用户,具有比较稳定的现金流与利润增长,符合多酷基金的投资和发展方向。

新华龙的公告还显示,截至4月14日,百度项目还未完成最终交割,还存在对最终交易文件的修改,确定多酷基金受让百度游戏金额为11.99亿元。

百度方面曾表示,独立拆分游戏业务属百度“航母计划”的一部分。“航母计划”旨在通过一系列对投资者开放百度优质资产的项目,将百度作为载舰,与众多投资者共同发展。是一种将非核心业务独立分拆,面向外部寻求资源以期壮大的核心的思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