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动画制作公司陆续发布年度财报 中国动漫赚钱了吗?

 

近日,上市和挂牌的企业们陆续发布了年度财报。从其中的动画制作公司来看,2016年随着国产动画市场的回暖,许多过去专注动画代工的企业开始转型,纷纷开发起了原创IP,部分原创IP已经开始产生营收。从下表中可以看到,营收较2015年有所增长的公司占到75%。

不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能够盈利的公司仅66%,他们多数是面向儿童市场,开发低成本的动画后,围绕动画销售的衍生品收益巨大,或者专注于动画发行,代理国内国际的动画剧集和动画电影,或者仍以代工为主要业务,无需面临原创IP的风险。而像舞之动画等面向青少年、成人动画市场,开发原创IP的公司,相较2015年,其净利润还在进一步亏损。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优秀的动画制作公司尚未上市或挂牌新三板,他们的经营模式和收入结构与前面两种不尽相同,各有盈亏。

1

河马动画、国是经纬等公司年报推迟公布,三文娱将持续关注。

每日视界

2

每日视界按业务类型划分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

每日视界的主要业务包括动画长短片制作、影视特效内容制作和影视广告内容制作。

2016年,每日视界参与了《铁道飞虎》、《乘风破浪》、《老阿姨》、《幻城》等影视剧的特效镜头制作。

3

而其三维原创动画电影《刺猬小子之天生我刺》已于2016年7月22日上映,并进行了一系列衍生品研发,还与优酷网合作独家线上播出,与狮门影业签订该片北美发行授权协议。

原创动画电影是每日视界的新业务,公司还将陆续开发《刺猬小子》系列第二部、《再见怪兽》、动画剧集《夜泉镇》(第二季)等原创作品及衍生品,其中《再见怪兽》在近日公布了一支PV。

约克动漫

4

约克动漫按产品类型以及区域划分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

约克动漫的业务包括动漫影视、软件服务及其他。2016年约克动漫新增了动漫影视版权销售业务和动漫形象授权业务,制作动画的数量同样大幅增长,还增加了新业务衍生品开发带来新的收入。

5

目前,约克动漫正在开发原创动画《我是发明家》,开展了项目剧本创作、人物形象设计、静态分镜、模型建立、场景设计及制作等工作,另外,约克动漫外购了25部动画版权,参与与巴西客户联合开发的《Tamas&Rajas》动画项目制片工作,并与中国木偶剧院合作的《匹诺曹与小铃铛》项目前期工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