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当董明珠遇到达康书记 一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红人大PK

 

《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虽然剧情拖沓,剪辑混乱,但是为了看看爆红的达康书记,我每天还是乖乖守在屏幕前。看到30多集的时候,突然发现,wuli达康书记跟一个人的爆红路线蜜汁神似。

这个人便是董小姐,是辣个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的董小姐。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怪异,性别都不一样,怎么能说爆红路线一致呢?我可是有一整季真人秀为证。对比《人民的名义》和《我是创始人》第一季可以发现:达康书记跟董小姐居然有三个特别明显的共同点。

首先,直,很直,看不惯你就怼你,但底线绝对不碰。

达康书记:看不惯拉帮结派,公权私用,就怼育良书记;看不惯溜须拍马,瞒上欺下就怼祁厅长;看不惯无视人民,懒政怠政就怼孙连城区长……

董小姐:看不惯优柔寡断,就怼3W咖啡创始人&拉勾网董事长许单单(《我是创始人》第一季第1期);看不惯投机取巧,就怼SOIREE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我是创始人》第一季第4期);看不惯“坐地起价”就怼转型媒体大咖“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我是创始人》第一季第2期)……

当董明珠遇到达康书记,一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红人大PK

董明珠怼许单单没有及时改变策略

当董明珠遇到达康书记,一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红人大PK

董明珠怼王思明未遵守游戏规则

当董明珠遇到达康书记,一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红人大PK

董明珠怼王凯“坐地起价”

总之,两人都是坚守底线,有违人性、道德、职责的事情绝对不碰,达康书记为了不批赵公子姐弟污染环境,危害月牙湖的美食城被调离吕州;董明珠在第2期节目中宁愿输掉比赛,败给晚辈,也不愿意坐地起价,做奸商。

其次,有格局,有远见,赢在当下不如赢在长远

达康书记:早在金山县任县长的时候,便不惜一切,集资修路,为金山县通了第一条连接外面的道路;任林城市委书记的时候,本来看似死局的采煤塌陷区,被他治理成风景开发区……

董小姐:在变身小贩的时候,就把启动资金首先划分成进货资金、补货资金和灵活备用金;在企业陷入困难时,为了企业尽早走出困境和对企业员工负责,都没有时间哄因为想她而蒙在被子里哭的儿子……

当董明珠遇到达康书记,一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红人大PK

董明珠回忆创业艰难

总之,两个人的格局和气度都得到了弹幕点赞,与“达康书记”是电视剧中的人物形象不同,董小姐参与的是创业实战真人秀,真人秀的特点是会把人性放大,参加真人秀的嘉宾在镜头面前很难表演,弄虚作假,尤其像董小姐这样的女企业家,没有表演经验,在《我是创始人》尽是真我展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