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万达正式进军游戏行业 要做全球领先的发行商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4月6日下午,“万达院线游戏”品牌正式发布,这也意味着中国首富王健林旗下的万达集团正式进军游戏行业。

万达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万达院线董事及总裁曾茂军

去年5月,万达院线作价26亿元对游戏公司互爱互动完成了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万达表示此举是希望能够将影视和游戏内容进行打通。

发布会现场,万达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万达院线董事及总裁曾茂军表示,万达院线游戏的目标是要成为全球领先的游戏发行商。

在曾茂军看来,万达院线以及万达集团的现有资源,都将成为万达做游戏宣发的领先优势。

据其介绍,万达通过不断收购,目前在亚洲、北美、欧洲、澳洲都已是排名第一的电影院线。此外,万达体系还拥有186座万达广场,14个万达文化旅游城。这些线下资源都将成为万达游戏的宣发渠道。

除了依靠万达集团自身的大文娱资源,万达院线游戏还将提供数亿资金扶持原创IP和原创开发团队,涉及领域包括文学、电影、电视剧、漫画、动画等。

按照万达集团的一贯作风,每进入一个新领域时都会选择与强者联手的方式快速布局,从之前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与中国银联以及IBM联手便可见一斑。

在游戏领域也同样如此。发布会现场,万达拉来了腾讯、爱奇艺、乐视、于正工作室、天娱东方等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前来站台,并宣布接下来将和他们展开CP捆绑扶持的合作模式。

具体合作内容包括提供优质IP和开发资金、发行资源和资金、用户调研、测试调优、甚至提供美术到策划等深度支援。

万达院线游戏还现场公布了部分合作的IP产品,包括《射雕英雄传手游》、《河神》、《玄门大师》、《龙族》、《豪门足球风云》、《莽荒纪》、《秦时明月》等,基本涵盖了网剧、电影、电视剧、动漫、体育、小说等类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