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阿里影业发布2016年财报:收入9.05亿元 净亏损9.59亿元

【TechWeb报道】3月30日消息,阿里影业今日晚间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阿里影业2016年营收9.046亿元,按年上升243%;净亏损9.586亿元,去年同期获得净利润4.660亿元。

QQ图片20170330223158

报告期内,阿里影业录得收入人民币9.046亿元,按年上升243%。报告期内毛利为人民币1.861亿元,去年同期为毛亏损人民币25.1百万元。收入的上升主要来自淘票票、粤科和内容制作的贡献。

归属于本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人民币9.586亿元,而2015年度录得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660亿元。2016年的净亏损主要来自于淘票票的市场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增加。因阿里影业于2015年12月31日完成收购淘票票,其2015年的损益表并未并入本集团的财务报表。

此外,阿里影业宣布,阿里影业最新的业务架构调整为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和综合开发三大板块,未来将全面与阿里巴巴大文娱生态整合。

财报显示,互联网宣发是去年阿里影业收入增长最快的业务,全年收入6.83亿元,较2015年的1.36亿元增长402%。

由淘票票、粤科和影视剧宣发三部分构成的阿里影业大宣发体系,2016年以淘票票为核心的大宣发体系已参与了《绝地逃亡》、《圆梦巨人》和《追凶者也》等20多部影片的宣发。

对于市场投入带来的战略性亏损,阿里影业表示将全力支持淘票票的发展,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

内容制作方面,2016年阿里影业开始陆续有作品投入市场,出品的《七月与安生》与《摆渡人》,参与投资的《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和《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均已在国内上映。同时,2016年阿里影业还投资了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创建的Amblin Partners公司,直接参与好莱坞顶级内容公司的业务之中。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集团的每股亏损(基本及摊薄)为人民币3.80分,而去年同期每股盈利人民币1.99分。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集团以多种货币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大约人民币62亿元。共有员工863人,去年同期为521人。(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