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盘点直播行业的南北特色:南电竞 北秀场!

最近几年直播行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人们开始渐渐的接受了这种网络娱乐模式。

然而,看多了直播的水友们会发现:国内直播行业的南北差异性。

比如:斗鱼、虎牙、熊猫等以电竞内容为主的直播平台几乎都是在南方!

1

而花椒、映客、快手等以秀场内容为主的直播平台则多数集中在北方!

2

这一现象也被称为:南电竞,北秀场!

虽然当下电竞直播十分火爆,但在北方市场中秀场内容中的喊麦也持续升温!

2016年底随着MC天佑的《一人饮酒醉》以及MC子龙的《刀山火海》,让直播行业燃起了全新的内容风暴。

3

但是!有趣的是,直播内容的差异却并不能阻止流行语的统一。

在直播圈中,主播往往能通过一两句“骚话”引起水友们的关注。

例如PDD的“骚猪”称号以及他的“蛇皮走位”,又或者是《英雄联盟》游戏中反野强力被称为“养猪”等都成为了风靡一时的网络用语。

4

而随着秀场喊麦的出现,让很多北方词汇成为了现在非常流行的网络用语。

例如“老铁”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句没用的口头语“没毛病”。这些曾经在喊麦中才能听到的北方词汇已经在游戏主播中流传开来。

5

虽然,南北方直播内容上有着这些那些的差异,但是们已经渐渐的开始将这些内容以短平快的模式迅速接受。

相信在未来的直播领域中,会有更新更有趣的内容产出献给大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