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蒲熠星0:0怒怼搜狗汪仔!还让《一站到底》其他选手活不活?

3月13日,江苏卫视《一站到底·五年巅峰会》展开终极对决,有“南大校草”之称的六连庄不败战神蒲熠星,在与最终守关BOSS——搜狗人工智能汪仔的对决中,主动要求以0:0开局(人机对战一般人类方以3:0开局)。蒲熠星与搜狗汪仔激烈鏖战16个回合,并一度以7:6的比分将汪仔逼至绝地,然而,汪仔在最后关头连胜两轮,彻底击败蒲熠星。

不论是面对哈佛学霸,还是IQ166的天才少年,搜狗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汪仔在《一站到底》节目中的表现可谓完美,在与人类选手的对决中不仅未尝败绩,而且答题正确率极高,前几期的节目中,搜狗汪仔赢得游刃有余。不过,面对强大如蒲熠星的人类对手,汪仔赢得也惊心动魄。 

031401

3分优势没意义?就要0:0怼搜狗汪仔!

23岁的蒲熠星目前就读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修金融学专业。作为一名天才型少年,蒲熠星曾取得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冠军,2016年4月实现《一站到底》“六连庄全胜”,成为该节目开播以来罕见的终极战神。不仅如此,蒲熠星还是一位“颜值颇高”的校草男神,节目中,这位90后的小鲜肉一直以“高冷范儿”示人,经常以精确的“单音节”回答问题,在与众多强大对手过招时,蒲熠星更表现得沉着冷静,总在不经意间,取得胜利。凭借才识和独特的气质,蒲熠星俘获了众多粉丝,其微博关注量也接近30万。 

031402

高手之间的胜负往往在毫厘之间,汪仔对人类选手以3:0开局,就如同围棋中的“贴目”,是为了照顾处于劣势方的人类而专门设置的。然而,蒲熠星却主动放弃了这个优势坚持以0:0开局,并取得了7:6的比分,如果在3:0的赛制下,蒲熠星已经取得胜利,其个人能力已经超乎想象。

汪仔是搜狗历时 9 个月耗资 4000 多万,集合了搜狗、清华大学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等顶尖技术团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问答机器人。不论是比赛中的问答,还是答题外的对话,搜狗汪仔背后依靠的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搜狗“立知”问答系统,该系统是搜狗研发的面向未来的搜索技术,在理解用户的问题或信息需求后,利用海量网络信息及大规模知识库,直接给出答案,方便快捷,适用于多种交互方式。其背后蕴含语义分析,问题理解,信息抽取,知识图谱,信息检索,深度学习等众多技术。 

031403

强大的搜狗人工智能机器人汪仔,凭借在《一站到底》的夺目耀眼表现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在知乎、微信上,关于汪仔的讨论也日趋火爆,相信不久的将来,以搜狗汪仔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热潮将很快到来,诚如搜狗CEO王小川所言,搜狗将成为人工智能的带路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