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许晴陈建斌等套现疑生变 东方网络要调整方案

TechWeb 3月10日 麻晓超

东方网络称,要对收购资产的方案进行调整,预计将构成重大调整,公司股票从3月9日起停牌。

对于调整原因,东方网络称,是因为近期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动,同时政策环境也发生较大转变,为确保本次交易的成功实施,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上述涉及的交易,是东方网络以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35.4亿元收购嘉博文化100%的股权、华桦文化100%的股权、元纯传媒100%的股权的交易。

许晴

许晴

由于收购标的嘉博文化的股东中有陈建斌、王学兵、许晴、蒋勤勤等影视明星,按照收购方案,此四人将获得东方网络股份以及相应现金对价。

东方网络计划以支付3,125.57万元现金形式购买许晴持有的股权;以发行626,426股以及支付625.11万元现金的形式购买陈建斌持有的股权;以发行313,213股以及支付312.56万元现金形式收购王学斌持股;以发行313213股以及支付312.56万元的形式收购蒋勤勤持股。

这四位明星有突击入股嘉博文化之嫌,交易预案2016年11月份对外披露,四人均是今年3月达成入股嘉博文化的协议,并于5月份完成了股权转让给工商变更手续。

当时,许晴以340万元受让了嘉博文化2%股权;陈建斌以170万元受让了1%股权;王学兵和蒋勤勤均以85万元受让了0.5%股权。

以许晴套现3125.57万元的规模来看,如果最终交易达成,其可赚8倍多。

嘉博文化是一家主要从事影视开发、制作、投资的影视企业,自成立以来主要投资、拍摄的影片包括《一个勺子》、《老男孩之 猛龙过江》、《小时代 3:刺金时代》、《小时代 4:灵魂尽头》、《致青春·原来你 还在这里》、《夏有乔木·雅望天堂》、《长江图》及电视剧《爹妈满院》、《骄阳似我》等。

东方网络这笔交易还存在溢价过高的质疑,11月15日遭遇深交所问询。深交所要求东方网络补充披露三个收购标的采用市场法进行评估的合理性,“评估值与账面净值产生重大差异的原因”,以及收购标的的持续盈利能力。

此次交易方案中的三个收购标嘉博文化、华桦文化、元纯传媒,收购溢价率(增值率)分别高达1053.94%、960.58%、200025.97%。

其中,溢价最高的元纯传媒,所有者权益账面值41.82万元,而100%股权评估值高达8.37亿元,交易价格81,510.00万元。

元纯传媒2008年10月2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人代表关晖曾于央视担任节目制作人等职务,公司主营业务为综艺节目制作以及网络剧的拍摄业务,相关收入以综艺节目收入、短片制作收入和网剧收入等为主,成立以来参与制作的综艺节目作品包括近期热播的《今夜百乐门》、《天籁之战》 、《花样男团》 、《星厨集结号》 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