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香港国际电影节4月隆重举行 古天乐连续4年出任大使

凤凰网娱乐讯 第四十一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7年4月11日至25日隆重举行,电影节很荣幸获著名影星古天乐先生连续第四年出任电影节大使。继去年广受好评的主题设计后,平面设计师黄新满再度为今年电影节创作主题设计。主办机构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宣布,2017年2月13日起接受各地媒体于网上登记,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24日。

11.1_副本

古天乐连续四年出任电影节大使

古天乐连续四年出任电影节大使

协会非常荣幸古天乐先生答应出任第四十一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大使。古天乐戏路广阔,从影以来饰演的角色类型多变,不分主角或配角,电影或电视剧,演技备受肯定。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担任香港国际电影节大使,继续为宣扬电影节及香港电影文化出力。

平面设计师黄新满作主题设计

电影节很荣幸再次邀得曾为多部电影名作如《春光乍泄》、《爱神》及《2046》等设计海报的平面设计师黄新满,为第四十一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作主题设计。今年,黄新满把两个主题融入设计,分别为陈果导演的《香港制造》及纪念杨德昌导演的电影回顾展。主题设计不但保留上届简洁的构图,更加入「折纸」元素,将“41”表达出来。设计亦沿用南宋时期民间流行的数目符号“ㄨ”,为苏州花码中的“四”,展现丰厚的传统及本地文化。另外,设计亦含蓄地向杨德昌导演的代表作《一一》致敬。

黄新满说:“在创作上,我尝试找到两个主题的共通点,以简洁明快的手法表现主题。是次设计过程全于香港这城市进行,作品名副其实是‘香港制造’。”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艺术总监李焯桃表示:“今年黄新满的设计糅合几个主题的视觉元素,以简洁构图精准地表达出每个主题的独特性,个人风格浓厚而突出。”

第四十一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7年4月11日至25日举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