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周立波再发文剑指点赞网友:偏见源自我无意调侃

 

新浪娱乐讯 日前,著名的“海派清口”演员周立波在美国长岛因涉嫌持有枪支、藏有毒品而被美国警方逮捕,在缴纳保释金后获得保释,该事件一度成为热议,此前周立波曾发微博自证“事实和法律将还我清白”,再度引来网友关注。而就在1月26日早上,周立波再度发表长微博。

周立波回应周立波回应

在长文中,周立波首先对此前的风波引发的关注致歉,并表示之前的那条微博中提到的“自小玩枪舞棍”是被网友过度解读了,再次强调法律会证明自己的清白。

而对于在这起风波中,外界沸沸扬扬对其的“批判”态度,周立波认为应该要把艺人的公德和私德分开,并表示自己一向鄙视私德方面的丑闻。“希望各位在炒作看热闹之余也进行一点文化思考,能带来文化的进步。”他在文章中这样写道。

他还提到自己在这件事情中被一些媒体借机炒作,更点名了其中“立波有难,八方点赞”的观点。他反驳表示,文章所说的点赞者代表不了民意,部分人活跃于网络的人对自己有偏见是在发泄不满情绪。他相信自己还是有很多支持者的存在,“否则就无法解释过往十年场场爆满的剧场票房以及本人所参与的公益类电视节目屡创收视纪录的现实。”

周立波还解释了令自己被网友误解的“咖啡大蒜”这个梗,只是调侃,自己也没有歧视过农民。并借用庞勒的《乌合之众》表示,很多人都陷入了群体非理性情绪成了“乌合之众”,而这不代表民意。必须要理性看待网络声音,“国家不能被键盘操控,否则,中国未来的民主化进程就可能被键盘、被某些人、某些事件所误导。看着网络里的现状,我更坚信:西方的大选民主绝不可以也不可能照搬到中国,否则,民主很可能演变成乌合之众的街头闹剧。”

最后他还否认了自己被封杀的传闻,表示自己虽然有错,但有原则,反感低俗恶俗的纯娱乐,坚持保证“海派清口”的质量,“周立波不需要廉价的笑声、反感无底线的娱乐,周立波不挣这种钱。”(陆玖/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