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18年前摇滚巨星大卫·鲍伊就准确预测了互联网的未来

TechWeb 1月13日报道 文/宋星

在1999年,谷歌刚刚诞生没多久, 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互联网巨头还要晚好几年才成立,摇滚巨星大卫·鲍伊就预见了互联网的巨大潜力。

大卫鲍伊

18年前摇滚巨星大卫·鲍伊就准确预测了互联网的未来

大卫·鲍伊已逝世一周年,BBC近日发布了一段大卫·鲍伊在1999年接受采访的视频。在视频中,鲍伊谈论了自己对于互联网的看法,极具先见之明。

鲍伊称,互联网极具颠覆性和反叛性,“(在之前)我们全都生活在这种单一而又绝对化的社会伪装之下,到处都是已知的真理,还有已知的谎言。而我们所相信的事情,并不具有多元性。

“但这种情况从70年的开始迅速瓦解崩溃。还有我们生活在二元对立世界的这种想法(也开始瓦解)每个问题都有两个、三个、四个、五个更多的答案和标准。这种单一性终于消失了。”

鲍伊称,也正因为如此,从而诞生了这样一种媒介--互联网。因为它打造出了、也同时向我们证明了我们生活在一种完全的碎片化中。

这时,主持人Jeremy Paxman表达了他的质疑,认为这些说法有一些是严重的夸大其词。

鲍伊这时用电话的发明当做例子,讽刺道,“当电话被发明出来的时候,人们也说出过一些疯狂的断言。就像电话刚被发明出来时,那时美国总统有多疯狂啊。他说,预见到某一天,每个美国小镇都有电话可供使用。”

鲍伊进而称,“我觉得,我们现在连网络的冰山一角还没瞥见呢。我认为,互联网改变社会的这种潜能(无论好坏)是难以想象的。我们正处于这样的风口浪尖上,如此激动人心,也让人心生畏惧。”

主持人再次质疑,但网络不就是种工具而已,难道不是嘛?

鲍伊先开了个玩笑,“不,它是一种外星生物。”鲍伊称,我所讨论的是互联网真正的内容,它们绝对将和我们现在所能想到的一切,截然不同。互联网的用户和内容提供者之间,会达到高度一致。

在视频最后,鲍伊表示,互联网将会彻底颠覆我们对于媒介的所有认知。

谁是大卫·鲍伊

大卫·罗伯特·琼斯(1947年1月8日-2016年1月10日),艺名大卫·鲍伊,是英国摇滚音乐家、词曲创作人。四十多年来,鲍伊一直是流行音乐界的重要人物,他的作品,尤其是在1970年代的音乐探索,对整个乐坛起着开创性的作用。以带领时尚的先知先觉,鲍伊被称为“摇滚变色龙”。在BBC的一百大英国人当中,鲍伊排名第二十九。他的音乐作品中销售量为一亿三千六百万,并进入了摇滚名人堂。

彩蛋

22

33

4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