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最强大脑》百度开启人机大战 这是要跟谷歌正面刚

 

北京时间1月6日晨,百度通过百度、百度大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个官方认证渠道发出消息,称将于当晚21:10江苏卫视出战《最强大脑》节目,开启一轮玩法新颖的“人机大战”。

百度官微和百度大脑及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微博均对此次人机大战进行了预告,第一场比赛将围绕跨年龄人脸识别进行对决,随机在蜜蜂少女队20个成员的动态表演中抽选并识别出两位成员的童年照片与之匹配。第二轮更有千脸识别难度升级。

此外,百度还在1月5日,《最强大脑》人机大战正式播出前一天高调举行了媒体点映会,多家媒体悉数到场观赛,反响热烈。现场的暖场测试让当场记者惊呼“千脸识别” 十分震撼,比赛过程更是精彩不断。

赛前,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如果最强大脑代表人类脑力的极限,那么百度大脑代表人工智能的最高水平。无论输赢,都会对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做出突破性的贡献。“对于人类非常艰难的事情,机器却很容易做到。”李彦宏希望借由对人脑机制的研究,为人工智能发展寻找突破。

来自预告片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本次百度将“百度大脑”的人工智能技术植入到机器人“小度”身上,与名人堂选手约战三场,主要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上面做对决。前三场人机大战,采用三局两胜制,百度大脑如果在前三场比赛中获胜,将直接参加最后的脑王争霸。据传首场比赛将会涉及到人脸识别,在千张人脸,几十年跨度中进行识别,难度非常大。第一期比赛的媒体提前点映场也印证了这一难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