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史上最赚钱作家!J.K.罗琳净资产或高达12亿美元

据《纽约时报》最新预测,《哈利-波特》系列图书的作者J.K.罗琳至少拥有高达12亿美元的净资产。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财富中文网报道,J.K.罗琳毫无疑问是出版界最稳定的摇钱树之一,甚至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能赚钱的作家。她以行事隐秘著称,特别是涉及到其巨额财富的时候。这意味着,罗琳的净资产是一个严格保守的秘密,但它自然也成了坊间肆意猜测的话题。

鉴于她的新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大获成功,她的净资产又有了一个新估值:根据《纽约时报》记者詹姆斯-斯图尔特的最新预测,J.K.罗琳至少拥有高达12亿美元的净资产。

在首映周末,《神奇动物在哪里》仅在美国就斩获约7500万美元的票房,其国际票房多达1.5亿美元。这部电影的成功,外加极受欢迎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主题公园,在伦敦首演的话剧版《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以及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电视许可协议,意味着这位作家的财富最近可能暴涨。斯图尔特子在估算时充分考虑这些因素和其他因素,包括罗琳惊人财富的源头——《哈利-波特》系列图书。

·迄今为止,7部《哈利-波特》共卖出4.5亿本,估计已获得高达77亿美元的收入。如果罗琳遵照行规,收取15%的版税,那么《哈利-波特》系列图书已经为她赚得11.5亿美元的收入。

·她后来出版的非哈利-波特小说可能为她带来另外5000万美元的收入。

·前四部哈利-波特电影共收获近35亿美元票房,净利润达25亿美元。10%的净利润分成比例意味着,她从这些电影中赚得2.5亿美元。

·她可能从接下来的四部哈利-波特电影中赚取了另外4亿美元,后者共获得逾40亿美元票房收入。

·如果《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总票房最终达到5亿美元——在目前这个时点,这是一个很保守的估计,罗琳就有望获得另外5000万美元。不难推算,仅电影这一项,就为她带来高达7亿美元的收入。

·通过魔法世界主题公园,罗琳一次性获得一笔价值在6000万到8000万美元之间的许可费。此外,她还有权参与门票、商品、食品和饮料销售收入的分成。合在一起,斯图尔特估计她已经从这些公园中获得约1亿美元的收入。

·最后,根据8月份达成的一项许可协议,NBC环球公司获得8部哈利-波特电影的独家电视播放权。该协议很可能为罗琳的财富又增添了1.25亿美元。

总体来说,斯图尔特估计罗琳从书籍、电影、主题公园和电视中总共获得约22亿美元的收入。如果罗琳按照英国个人所得税的最高税率(45%)纳税,她如今的资产净值估计在12亿美元左右。这个数字不包括她很可能从话剧版《哈利-波特》和哈利-波特授权商品中获得的许可收入,以及其他投资收入和资本利得。

当《财富》杂志请求确认《纽约时报》的估计时,罗琳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罗琳的官方网站吹嘘她的隐私意识,特意指出,她很少接受采访,几乎从不发表公开演讲。但这位作家在Twitter(16.86, 0.42, 2.55%)上相当活跃,在美国大选期间更是频频发声。她不断抨击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言辞相当激烈,有一次称他是“一个巨大的橙色Twitter蛋”。

罗琳也以她热衷于慈善事业而闻名。 2012年,《福布斯》将她从其亿万富翁榜单上剔除,部分原因是她估计捐出了1.6亿美元。

她的乐善好施,也是斯图尔特起初尝试估算其净资产的原因之一。作为出版界的一大标杆,J.K.罗琳依靠自己的大脑和文学天赋赚得亿万身家,她还照章纳税,慷慨捐赠。斯图尔特声称,在现代商业大亨和名人中,罗琳是一个极其罕见的现象,这位享誉世界的作家理应成为许多人的榜样。(财富中文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