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上交所问询赵薇收购是否为阿里系借壳做铺垫

相关阅读:赵薇斥资31亿元九折收购A股万家文化

【TechWeb报道】12月29日消息,同外界好奇赵薇收购万家文化内幕一样,上交所今日通过万家文化向赵薇实施收购的主体龙薇传媒发出问询,内容涉及收购谈判过程、龙薇传媒财务数据、是否为阿里系后续借壳做铺垫等。

1

上交所问询赵薇收购是否为阿里系借壳做铺垫

上交所此次问询内容涉及七大项,具体包括龙薇传媒同万家文化谈判的过程、收购资金来源、收购后的后续资产注入计划详情、同业竞争、万家文化高管调整计划、龙薇传媒财务状况、是否为是否为阿里系后续借壳做铺垫。

其中,同业竞争方面,上交所称,龙薇传媒实际控制人赵薇控制的企业及其关联企业的业务范围, 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有重合之处,请龙薇传媒及其实际控制人赵薇说明并披露本次股份收购是否可能影响上市公司经营的独立性,是否与上市公司形成同业竞争。

在披露财务状况方面,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龙薇传媒目前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包括总资产、净资产、收入及 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

上交所还称,由于龙薇传媒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设立不满3年,还应当披露实际控制人赵薇最近3年的财务状况。

此外,因为媒体报道称,本次交易或与“阿里系”关系密切,认为赵薇与阿里合作密切,且前期上市公司子公司曾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合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猜测是否存在合一集团借壳等可能,上交所要求龙薇传媒及实际控制人赵薇核实并说明,本次股份收购是否与“阿里系”企业或个人存在关联,是否与 “阿里系”相关企业就后续资产注入存在计划或安排。

万家文化26日晚对外宣布,控股股东万家集团拟将其持有的万家文化29.135%股权转让给龙薇传媒,转让款305990万元。

交易完成后,龙薇传媒持有万家文化29.135%股权,成控股股东,赵薇持有龙薇传媒95%股权,成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万家集团持股降至1.389%。

此次万家集团转让价为每股16.54元,较万家文化11月28日停牌前股价18.38元折价90%。

万家文化,自2015年收购翔通动漫后,进行了一系列的业务布局,剥离房地产及矿业资产,主营业务由房地产转型为动漫创作、动漫衍生品研发生产、互联网金融、游戏、电竞等文化产业。该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00万元。

今年4月份,万家文化还停牌筹划对隆麟网络和快屏网络的收购, 希望拓展公司业务至电竞商务运营行业,但经历大半年的停牌筹划交易后,又于11月28日宣布终止重组。(麻晓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