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2017卫视跨年演唱会看脸听歌指南:敲黑板划重点

 

各卫视跨年明星阵容的编排亦越发花样百出、出其不意。拼概念、争阵容、博关注,跨年大战愈演愈烈。

XLZY/文

新浪娱乐讯 自湖南卫视在2005年开创跨年演唱会先河且斩获口碑、收视双丰收后,十几年来,各电视台相继在这辞旧迎新的一夜设精美晚会,拼概念、争阵容、博关注,跨年大战愈演愈烈。

今年的跨年战更是战况复杂。早早地,关于“老大哥”湖南以及浙江卫视[微博]痛失跨年直播牌照的新闻便流传开来,即31日的电视荧屏上看不到这两台的直播跨年晚会。一时之间,各种江湖相争的流言蜚语也甚嚣尘上。而各卫视明星阵容的编排亦越发花样百出、出其不意,长久合作A卫视跨年的大咖被挖角B台?素不搭尬的老炮儿、小鲜肉,久未同台的“青春记忆”将纷纷上演“活久见”?

且不说为了凑出哪般阵容,各卫视在背后煞费了多少苦心,也暂别操心电视江湖的风云诡谲。毕竟,和身为吃瓜群众的我们“利益”最相关的,还是那一台台最终呈现出的演唱会到底好不好看嘛?!离跨年仅剩几天时间,话不多说,小浪在此先就各台明星阵容、节目筹备情况梳理一番,细分在同类型节目中,又究竟是哪台更具亮点呢?

听歌Part:东方王菲陈奕迅级别高 孙燕姿李宗盛张惠妹各据一方

既是办跨年演唱会,除穿插各种游戏玩乐环节烘托气氛外,归根到底,听明星们“唱歌”还是第一要素。而为了给观众呈现高质听觉享受,各台也是大招频出,邀唱将级歌神歌后、打造专属演唱会级别舞台……到底哪台更“好听”?且看盘点。

东方卫视:最大牌!天王天后近年“绝唱”在此?

唱将阵容:陈奕迅[微博]、王菲[微博]、费玉清、莫文蔚[微博]

今年“东方”唱将中最受关注的,非陈奕迅、王菲莫属。做今年“Another Eason’s LIFE”世巡时,陈奕迅曾发话此轮演唱会结束后会休养两三年专心创作找灵感,暂不做Con。对于做好长时间内听不到Eason唱歌的歌迷来说,忽闻其加盟东方跨年算是个意外惊喜,亦弥足珍贵。

陈奕迅陈奕迅

近来,一场高价演唱会风波将久未出山的王菲又推至风口浪尖,虽然目前东方卫视已官宣王菲确定加盟自家31日的晚会,但在30日“争议”演唱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再在东方舞台上动情放歌?这安排也颇为微妙。而目前关于王菲节目的官方说法是“一定不会唱老歌的”,呃,那新歌寥寥的王菲还能唱什么呢?或是以其它形式现身?小浪暂持观望态度。

湖南卫视:最经典!林忆莲[微博]隔七年回归领怀旧风潮

唱将阵容:林忆莲、韩红[微博]、王力宏[微博]、张杰[微博]、杨钰莹、蔡健雅[微博]、华晨宇[微博]、邓紫棋[微博]、周笔畅[微博]、张靓颖[微博]、王铮亮[微博]、陈楚生[微博]等。

因未取得跨年夜“直播牌照”,湖南卫视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将无法出现于12月31日的电视荧屏上,仅会在当晚芒果TV进行网络直播,直到1月1日才能上电视播出录播版本。但无论如何,这样的直播限制并不会影响芒果晚会在内容编排上的精彩程度。

芒果台今年的明星阵容仍然强大,其中,在唱将级歌手里,林忆莲时隔七年再回湖南跨年最引关注。除了将以“新一莲串”的表现形式串烧多首金曲、掀怀旧热潮外,按之前种种传闻以及芒果台和明星合作的“打包套路”,林忆莲这隔了多年的突然回归,似也与之后即将上档的《歌手》(即《我是歌手》第五季)有关,见林忆莲登上《歌手》或指日可待。

林忆莲 林忆莲

另一位值得期待的唱将则是王力宏。虽然近年围绕其各种是非传言不少,但单就音乐Live水平来看,其造诣很高。自前两年“火力全开”巡演结束后,除了在一些商演上唱些歌,王力宏这两年也较少呈现大型系统性演出。而此次加盟湖南,他也将以Live乐队形式及演唱会格局作一整段经典曲目的串烧表演,“Music Man”魅力回归。

除老将外,新生代唱将力量亦不可小觑。已第三次加盟芒果台跨年的邓紫棋不但会带来新歌首秀和几手老歌新唱,导演组还特邀为席琳•迪翁制作过演唱会的秀导团队为其设计表演形式,规格颇高。另据悉,该国际团队也将为四度“回娘家”跨年的华晨宇设计舞台,除保留花花天马行空气质外,导演组也在策划花花与神秘嘉宾搭档合作,带来一组摇滚歌曲。连一首简单的《我的滑板鞋》都能被花花改编成高大上的年度金曲,不知几天后的摇滚组曲又将被本就擅长摇滚风的花花演绎成哪般惊艳模样。

浙江卫视:最流行!台湾流行帮够热情 内地才子团足深情

唱将阵容:张惠妹[微博]、萧敬腾[微博]、田馥甄、羽泉[微博]、朴树、李荣浩等。

浙江卫视今年也未拿到31日的“直播牌照”,其补救的措施则是索性将演唱会提档到了12月30日晚上举办并进行直播。少了些许卫视间同日同档相争的收视压力,但既为四大卫视中最早露面的晚会,浙江台亦担更多口碑期待。

除了继续主打“奔兄团”,趁着今年主推综艺《梦想的声音》的正劲风头,浙江卫视也把张惠妹、萧敬腾、田馥甄等“梦想导师”纳入跨年演唱会阵容。

说起张惠妹、HEBE等人加盟,也很有讲头。犹记早在几年前,内地观众还多羡慕每年台湾当地“跨年场”的丰富多彩,张惠妹、SHE等被争相邀请的跨年主力,为在台湾各城市“雨露均沾”,甚常常出动飞机赶场。但这两年台湾阵队却多开始活动于内地跨年晚会上,而有了他们的加入,内地卫视跨年更增可听、可看度。

尤以今年在浙江跨年的这几位台湾唱将来说吧,张惠妹可是曾因在演唱会上太过投入放歌而超了台湾场馆规定分贝,甚让相关单位特设出了“阿妹条款”的人,其演出的热情程度可见一斑。那…那个,差点在小巨蛋被禁唱的《三天三夜》,就留到场馆设施有保障的浙江舞台上狂high一把也不错啊。

张惠妹 张惠妹

既有台湾帮热情捧场,也不乏内地才子团深情献唱。朴树、李荣浩两位内敛却又极富情怀的唱作人加盟浙江台,确锦上添花。李荣浩串烧自己一系列当红K歌,亦或朴树经典老歌搭上新单曲《Baby,达尼亚》首唱,无论谁出场演绎,必将引发全场大合唱。

台湾帮、内地才子团之外,浙江卫视另也砸下重金抢下了去年在江苏跨年且夺收视第一的孙燕姿[微博]加盟自家晚会, 虽然燕姿在前不久的金曲奖上因身体抱恙“凸槌”了一下下啦,但毕竟天后来的,调整好状态后,硬实力还是没挑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