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赵薇斥资31亿元九折收购A股万家文化

影视明星赵薇计划斥资30.599亿元控股上交所上市公司万家文化。 

万家文化26日晚对外宣布,控股股东万家集团拟将其持有的万家文化29.135%股权转让给龙薇传媒,转让款305990万元。

微信截图_20161227072610

万家文化近日走势

交易完成后,龙薇传媒持有万家文化29.135%股权,成控股股东,赵薇持有龙薇传媒95%股权,成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万家集团持股降至1.389%。

此次万家集团转让价为每股16.54元,较万家文化11月28日停牌前股价18.38元折价90%。

交易完成后,龙薇传媒拟考虑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资产方案等资产注入方案,围绕文化娱乐产业向万家文化注入成长性较好、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同时,为了专注于文化娱乐产业,龙薇传媒不排除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非文化娱乐主业资产和业务进行剥离。

根据万家文化披露的材料,赵薇目前实际控制的企业包括:

1、龙薇传媒,主营业务/经营范围为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咨询,企业形象设计策划,影视策划咨询,动漫设计,广告 设计制作代理及发布,会务服务,企业 形象策划;此外,龙薇传媒2016年11月2日成立,注册资本200万元。从时间上来看,显然是为了此次收购专门设立的公司,至于注册地选为西藏,可能是为了税收优惠政策;

2、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为制作,发行动画片、专题片、电视综 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 出);承办展览展示活动;影视策划; 接受委托进行物业管理;

3、赵赵(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主营业务/经营范围为影视剧、舞台策划与咨询,文化艺术活 动交流策划,企业形象策划,文学创作;

4、梦洛(北京)酒业贸易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为批发预包装食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 出口、代理进出口;

5、梦陇城堡(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6、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为企业投资、企业管理与咨询,商务咨询;

7、杭州普霖投资管理合伙企 业(有限合伙),主营业务/经营范围为服务:投资管理,实业投资,股权投 资,受托企业资产管理,非证券业务的 投资咨询,财务咨询,经济信息咨询。

此外,赵薇和丈夫黄有龙等家人手中持有的股权也一同浮出水面:

赵薇持有合宝娱乐传媒有限公司5%股权,赵薇、赵健持有唐德影视8.01%、1.46%股权;

赵薇控制的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0%股权;

黄有龙持有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持有金宝宝控股20.59%股权,此外还间接持有阿里影业4.97%股权,间接持有云峰金融14.99%股权,间接持有顺龙控股55.01%股权。

其中,云峰金融主营业务投资银行及证券经纪,顺龙控股主营制造及买卖高尔夫球设备、高尔夫球 袋及配件,金宝宝控股主营设计、生产及销售包装产品及结构件。

此次赵薇要收购的公司,万家文化,自2015年收购翔通动漫后,进行了一系列的业务布局,剥离房地产及矿业资产,主营业务由房地产转型为动漫创作、动漫衍生品研发生产、互联网金融、游戏、电竞等文化产业。该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00万元。

今年4月份,万家文化还停牌筹划对隆麟网络和快屏网络的收购, 希望拓展公司业务至电竞商务运营行业,但经历大半年的停牌筹划交易后,又于11月28日宣布终止重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