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宋城演艺410万美元领投美国公司SPACES 欲打造VR主题公园

【TechWeb报道】12月21日消息,有“中国演艺第一股”之称的宋城演艺今日宣布,拟以410万美元现金领投美国VR公司SPACES,获得11.23%股份,并成为其第二大外部战略股东。本轮其余的投资方还包括康卡斯特、优酷、华岩资本等。

70fd9bf4gw1ejsheva221j20fk078juw

宋城演艺秀“宋城千古情”

12月15日,宋城演艺全资子公司宋城国际和宋城科技分别与SABH’s Big Adventure Inc., dba Spaces Inc.(简称“SPACES”)签订协议,拟以现金410万美元通过宋城国际认购SPACES本次拟发行的优先股。本轮资金将用于SPACES扩大公司业务、渠道拓展及VR和MR技术的优化改造等项目。

据了解,SPACES是一家领先的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公司,两位创始人都曾是梦工场动画公司VR体验的领军人物。SPACES团队是VR行业中最具有经验的团队之一,其设计师、原画师和程序员都曾供职于大量VR项目,并在主题公园、动画、视觉效果、电影和电视领域有丰富经验。此外,SPACES还与微软、NBC环球等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本次投资,宋城演艺与SPACES将共同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开发突破性和创新性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和360度体验产品,主要运用于主题公园等领域,并将以上技术、产品、体验推广到美国及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

同时,宋城科技和SPACES拟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创作、开发和运营VR和AR体验及相关业务,其中宋城科技以现金出资1.6亿人民币占合资公司80%股份,SPACES以技术授权出资占合资公司20%股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