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李小璐被诈捐一案宣判 被告获刑三年九个月

【TechWeb报道】12月8日消息,网络诈骗防不胜防,中招的明星也不少,艺人李小璐被网络诈捐案12月6日有了新进展。据《福建日报》消息,被告人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通过互联网发布虚假事实,骗取网友捐款,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被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同时向被告人追缴违法所得。

46fde771jw1f90qo0ilroj20k00ottc9

2016年3月26日,被告人以@希望盼望宝贝康复 的名称在李小璐微博下留言,并自称是一个诊断为神经母细胞瘤、需要去北京做移植治疗的两岁宝宝的母亲,但后期至少还需要几十万的费用。李小璐捐款一万元并转发此微博呼吁网友捐款。在意识到被骗后李小璐选择了报警。4月8日,莆田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

1

经调查,郭某2015年5月起起利用他人身份注册了多个支付宝和微博账号,在微博上发布虚假信息称自己孩子患有疾病,并以此向网友求助,截至2016年4月共计诈骗了人民币119853.13元。

2

据郭某陈述,他曾到李小璐、赵薇、张卫健、李晨等明星的微博下面留言求助,但诈捐成功的只有李小璐。也正是李小璐识破骗局后立即报警,才让郭某生的诈捐行为浮出水面。

随着科技的发展,诈骗的手段也越来越高明。小编在此提醒,时刻提高思想警惕,不要轻易上当受骗。

3

网友在李小璐微博下留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