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腾讯传》独家登陆阅文旗下平台 看吴晓波解读腾讯式发展

近日,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新作《腾讯传1998-2016:中国互联网公司进化论》正式出版,同时,该书全本也已在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创世中文网,以及手机QQ等平台同步上架。全景式记录腾讯发展,多角度解析腾讯模式,这部官方唯一授权的权威传记将还原历史,为读者们揭秘“企鹅帝国”18年来不为人知的成长变迁。

120601

还原18年珍贵历史  展现中国互联网成长缩影

自1998年成立至今,站在“现市值最高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的高度回首过去,腾讯可谓风雨兼程18载。在互联网深化升级、全球化进程中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的大背景下,由即时通讯工具起步的互联网创业公司是如何一步步达成今日成就?腾讯的“成长密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为学术界、媒体、同业者所好奇。带着诸多疑问,历时五年调研创作,吴晓波以敏锐而独到的视角全面梳理了企业的成长历程,为腾讯18周年献上了最珍贵的礼物。

《腾讯传1998-2016:中国互联网公司进化论》将散落的珍贵历史性细节还原,清晰而完整地记录了腾讯在面对国内与国外、自身与外部冲击时所做出的应对,这不仅仅是腾讯的变迁史,更是整个震荡发展期内中国互联网企业成长的缩影。对于在互联网风潮下长大的一代人而言,读的不单单是腾讯,更是自己的互联网之路。正因有着强烈的共鸣,《腾讯传》试读本自2014年9月15日上架以来,反响热烈,引发了读者圈、出版界、商界、互联网界等各领域的极大关注,累计阅读人次已突破6.6万。吴晓波持续创作,先后采访了60多位腾讯各级管理者,历时5年创作的《腾讯传》将于2016年12月12日在QQ阅读独家全本首发。

120602

抓住”泛娱乐“发展机遇    阅文集团输出高品质内容

《腾讯传》中,吴晓波将中国互联网产业定义为“一座正在喷发的火山”,意味其在裂变中承载着巨大的变数,唯有像腾讯这般拥有着高度活力并蕴含巨大能量的企业才能站稳脚跟,而多元业务的全面部署更是让企业走稳走好。因为面对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革命,现代中国人或多或少地都被融入“互联网+”生活中,包括衣食住行等各领域,因此腾讯发现并抓住了其中机遇。特别是针对网友渴望更具乐趣、更具创意、更具自由的核心需求,腾讯着力打造了“泛娱乐”概念,同时发力布局游戏、动漫、文学、影视四大业务。

其中,以文学为例,整合腾讯文学与原盛大文学而成的阅文集团风头正盛,凭借强大的作者与作品储备、优质便捷的阅读体验,已然承包了中国读者的大部分在线阅读时光。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创世中文网、起点中文网、云起书院、红袖添香、潇湘书院等网络原创与阅读品牌面向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覆盖200多种内容品类的约1000万部作品,为“泛娱乐“的全产业衍生提供了内容基础,持续输出了《步步惊心》《致青春》《盗墓笔记》《鬼吹灯》《琅琊榜》《择天记》等极具价值与影响力的IP作品。

120603

从《腾讯传》中读者们可以发现,腾讯的每一次强势崛起关键都在于牢牢抓住了网友的核心利益点和精神需求,继挖掘沟通交流、生活方式中的潜在机会后,还有更大的舞台和挑战在等待着腾讯。究竟《腾讯传》中有哪些成长故事与启示,对腾讯乃至所有互联网公司的未来发展又有着怎样的借鉴与启示?还请登陆QQ阅读、创世中文网等平台一探究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