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吴秀波为拍新剧精研《三国》 百度“悦读挑战赛”带你走进经典

近日,电视剧《军师联盟》发布了首款预告片,离开荧屏已久的吴秀波明年将回归,不过这次是以制片人、总监制与主演的三重身份,带来新剧《军师联盟》。

《军师联盟》讲述了魏国大军师司马懿传奇的一生,展现了一个波澜壮阔的后三国英雄时代。作为该剧的制片人、总监制及主演,吴秀波查阅了大量的三国史料。实际上,吴秀波在生活中就很喜爱阅读,而工作忙碌的他并不会很刻意地去读什么书,在他看来,每与一本书相遇,就是一种缘分。没有固定的阅读类型反倒是他一种特殊的阅读风格。

112901

对于最喜爱的一本书,吴秀波坦言是《金刚经》。显然,修行在于自身这句话再适合吴秀波不过了,这也使得不少媒体和粉丝都称赞他为“演艺圈的哲学家”。人不管处在什么样的位置,都不该与严肃深度阅读相疏远,而应不断在书籍中获得给养。

112902

正是为了给更多的阅读爱好者构筑一片乐土,近日,由百度公司与南京大学就针对严肃阅读,共同发起了“全国大学生悦读挑战赛”。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百度阅读平台的海量资源及百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撑,以南大优质的“悦读经典计划”活动为依托,通过线上“读书时长PK”、“书评赢大奖”及“在线听书”等多种形式,吸引广大在校大学生关注阅读,同时希望以此广泛辐射全社会,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据悉,双方还将联合多所C9高校陆续开展名师名家读书沙龙等线下活动。

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2006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并延续至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如今,倡导全民阅读已成为社会的共识。对此,百度与南京大学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融合各自的力量,真正助推“全民阅读”。

作为本次挑战赛的依托平台,百度阅读推崇“有营养、有干货”的阅读理念,希望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大家筛选和推荐更多优质读物,帮助大学生在深度阅读中提升思维层次。同时,“挑战赛”活动也希望以“悦”读促进阅读,帮助大家在碎片化的信息时代远离肤浅、无营养的信息,重拾经典阅读。活动不仅借助读书时长PK的赛制,激励参与者完成读书任务获取积分奖励,充分利用年轻人“想赢”、“想玩”的心理,激发他们的阅读动力,还引入了百度的人工智能语音合成技术,通过在线听书等丰富的阅读交互形式为沉淀式的阅读赋予更多人性化、个性化的体验。借此引领高校大学生阅读经典的热情,让“悦”读经典成为阅读风尚。

百度与南大携手,共同为广大高校学生创造了良好的阅读条件,欢迎大家登录百度阅读app参加此次大赛,有深度的“悦”读生活在不远的前方等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