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蒙面2收官夜:阿凡达妹妹揭面 果真是谭晶

谭晶

伴随着年度盛典的落幕,大型音乐推理真人秀《蒙面唱将猜猜猜》最后一期播出完毕,即将暂别喜爱它的广大观众。收视屡屡夺冠,收获业内外一致好评的《蒙面唱将》告一段落,观众依依不舍。在本期盛典中,终极谜团“阿凡达妹妹”真身谭晶揭下了她的面具,本季人气唱将林宥嘉、杨丞琳、郁可唯等悉数返场,第一季中“流浪者”沙宝亮和“白棱镜”李克勤也带着温暖情怀“蒙面”返乡。

林宥嘉、郁可唯

“阿凡达妹妹”谭晶震撼揭面

本季最大谜团终揭晓

《蒙面唱将》华丽盛典星光熠熠,节目中最大的谜团也在此揭开,难倒一众猜评团和广大观众网友的“阿凡达妹妹”终于揭面,她就是歌唱家谭晶。“戴着面具,放弃了别人对你之前的认知,不以你的名气、身份地位论英雄,我觉得它是一个用音乐用实力跟大家交流的一个平台,特别纯粹的一个音乐舞台。”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音乐综艺节目,谭晶表示“音乐”就是她来的理由。从第一期登场,到最后一期盛典揭面,“阿凡达妹妹”神级唱将的身份谜团贯穿《蒙面》。连续三周未被猜出,“阿凡达妹妹”变幻莫测的唱腔、声线引起热议,在网络上掀起“追踪热潮”,“‘阿凡达妹妹’究竟是谁?”也成为节目最后一期盛典网络直播彩排时网友提问最多的问题之一,自始至终保持极高热度,“阿凡达妹妹”无疑是本季《蒙面》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完美掩饰,千变万化的“阿凡达妹妹”其实也有害怕“露馅”的时候,“我看见有人说我的站姿,确实我们都是经过军事化的训练,可能站姿确实有一种挺拔的那种感觉,丁字步。”通过《蒙面》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谭晶表示今后想做一些民族、原生态音乐和流行融合的探索,希望吸引更多年轻听众。而被观众集体选择“留下来”进入盛典的“瓜子猫”萨顶顶也在盛典完成动人揭面。“天上有萨顶顶,地上有瓜子猫。”揭下标签,萨顶顶激动不已,“‘瓜子猫’让我又一次地认识到无论情歌、摇滚、喊麦,或者是世界音乐,只要你开心,只要那是你的,你就可以拥抱它,所以这一切都是属于我的。”

李克勤、杨丞琳

“流浪者”重返故里

沙宝亮回归《蒙面》舞台

伴随着“阿凡达妹妹”出神入化的舞台和身份谜团的揭开,《蒙面唱将》落下了帷幕。而第一季《蒙面》中,同样作为标志性人物的“流浪者”沙宝亮在盛典中的返场也无疑给观众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和感动。“去年在《蒙面》重新认识和爱上了‘流浪者’,今年他能回来,倍感温馨。”“‘流浪者’也回家了,这就是《蒙面》的情怀!”一则则网友留言写着同样的心声:流浪者,欢迎回来!

“有这样一个机会回来,我觉得很温暖。”时隔一年回归《蒙面》,沙宝亮坦言十分想念,“铁血战士”面具更是“流浪者”的一个延续,“他是未来的流浪者,他还延续了流浪者的气场,这次头发里融入了各种电器、各种电线连接。”“太空中的流浪者”巧妙返场,使得观众感动不已,情歌王子“白棱镜”李克勤戴着原封不动的原面具回归,携手本季人气唱将杨丞琳的惊艳舞台也给足观众惊喜。“没想到那么绅士的李克勤居然也玩‘垮掉’秀,反转魅力赞!”“希望在第三季还能看到‘流浪者’和‘白棱镜’,还有我最喜欢的‘阿凡达妹妹’!”《蒙面》虽然将要暂时告别荧幕,但歌者在《蒙面》塑造的一个个鲜明形象并不会随时间消逝而变色,反而在时光中发酵成长,在归来时带回情怀满满。

沙宝亮、金海心

杨丞琳欲与林宥嘉合作

歌后周蕙新专辑筹备中

《蒙面唱将》赋予了很多歌手新的生命、新的代号,在《蒙面》一曲惊人的林宥嘉就将自己的头像换成了他所自豪的“熊猫”面具。同样作为《蒙面》最具人气的唱将之一,“钻石女士”杨丞琳坦言,非常感谢节目让观众抛开刻板印象,倾听她的歌声,同时她也透露,在这个舞台上最想和林宥嘉合作,“这个节目在选歌的时候我也有选到他的歌,我想跟他如果未来有机会一起合唱的话,应该会蛮有意思的。”她也笑侃闺蜜陈妍希收看节目猜出自己真身,“陈妍希有看,跟她老公一起看。妍希是我闺蜜,我一开口她就知道是谁。她那个时候就跟陈晓说,我知道是谁。陈晓问是谁,她说我不告诉你,你自己猜。但还好,陈晓看着说,这唱得不错。”

“驯鹿”周蕙的动人揭面无疑是本季《蒙面》最感人瞬间之一,通过《蒙面》重返观众视线,周蕙坦言离开“驯鹿”面具,在盛典中用周蕙的身份演唱,心中有些忐忑,同时她也投入了新专辑的制作,即将回归歌坛,“录完盛典后,会全心投入新专辑的制作,已经有预计,明年暑假前吧,基本上那个时间会和大家见面。”她也透露,通过蒙面,大家看到了她不一样的可能性,新专辑很可能会收录《蒙面》中演唱的歌曲。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