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我不是潘金莲》庆功宴 范冰冰:我是得了影后的花瓶

凤凰娱乐讯 9月28日晚,刚刚从圣塞巴斯蒂安以及多伦多电影节载誉归来的冯小刚导演的最新作品《我不是潘金莲》在京举办庆功会。作为冯小刚喜剧二十年的里程碑之作,该片先后在海外斩获三项大奖,更是被国内外媒体和观众盛赞是“冯小刚喜剧生涯最佳”。活动当晚,导演冯小刚,主演范冰冰、郭涛、大鹏、于和伟、赵立新、李晨等主创齐聚一堂。此前,《我不是潘金莲》临时改档曾引来诸多猜测,冯小刚与出品方代表现场自信回应传闻:不惧最冷档期,“烧烫1118”。而女主角范冰冰面对媒体有关“花瓶”的提问时表示,自己拿了奖之后依然是花瓶,是拿了影后的花瓶。

范冰冰和李晨贴面私语     《我不是潘金莲》庆功宴 范冰冰:我是得了影后的花瓶

范冰冰回应“花瓶”说:我是拿了影后的花瓶

冯小刚暌违三年打造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继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斩获费比西奖后,又在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斩获最佳影片金贝壳奖,范冰冰摘得影后桂冠获银贝壳奖,包揽两项大奖。

28日晚,片方特意在京为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举办庆功会。人逢喜事精神爽,冯小刚、范冰冰从西班牙带回获奖现场的喜气,分享获奖感受和电影节见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冯小刚现场回应外媒“导演把内容和形式‘玩’得很高级”的评价,自认为还是“青年导演”的冯小刚表示玩乐不停、探索不止。

范冰冰对自己“展现出作为喜剧演员的天赋”颇为满意,大有跟着冯小刚和刘震云继续发展喜剧之路的意思。现场有记者犀利提问,称观众对她曾经有花瓶质疑,范冰冰现场回应称“我现在也是花瓶,不过是个拿奖的花瓶。我觉得被人说花瓶对女演员也是一种肯定,别人越说我不行,我越要证明自己。”而李晨则回忆起了范冰冰拿奖之后自己的状态,他表示当时范冰冰只发了张照片,自己则激动地睡不着觉了,回给范冰冰的第一句祝福就是“牛X啊!”

作为本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评委,贾樟柯也惊喜现身庆功会,并分享了《我不是潘金莲》得奖的幕后:“我见证了小刚导演和冰冰这次获奖,《潘金莲》是全体评委全票通过的,拿奖毫无争议。”贾樟柯透露电影有两处征服了评委,“电影用幽默面对人生,是超越国界的。而方圆呈现了中国古典的诗意,幽默和诗意结合。”

贾樟柯被冯小刚导演和范冰冰的得奖所打动,“一是小刚导演说把这部戏当处女作来拍,他确实是在超越自己,在电影的美学和语言上一直往前走。二是冰冰说感谢所有和他合作的男演员,这是很好的团队精神。”

不惧最冷档期导演 冯小刚放话:烧烫11•18

《我不是潘金莲》宣布改档11月18日后,面对不少媒体和影评人的11月档期太冷会影响影片成绩的担忧,冯小刚曾在朋友圈自信回应“哪个档期冷我们就去哪个档,11月冷我们就让潘金莲把11月给烧烫了”。庆功会现场,冯小刚首次当面回应改档一事,同时,诸多电影的出品方代表来到现场力挺冯小刚和《我不是潘金莲》,并表示冯小刚喜剧品牌和电影本身过硬的品质是所有人信心的来源。此次斩获三项国际大奖,更加增强了出品方和主创们的信心,现场传达用作品“烧烫”原本冷淡的11月档期的决心:“烧烫”谐音同“showtime(表演时间)”,11月18日《我不是潘金莲》将在全国正式公映,观众们大可拭目以待。

冯小刚导演特别表示,自己要和李安导演的新片《比利·林恩的漫长中场休息》一起,烧烫整个11月的电影市场。有意思的是,冯小刚上一部电影《一九四二》也恰恰跟李安导演的上一部口碑之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撞期,此番四年之后再度相遇,两位大导演会不会实现双赢的局面也是大家所期待的话题。

庆功酒会结尾,全体主创共同举杯为以《我不是潘金莲》为代表的中国电影所取得的好成绩热烈庆贺。凭借影片接连斩获国际电影节大奖及国内口碑试水的大获成功,这部冯小刚导演暌违三年的力作将持续引发观众期待。

《我不是潘金莲》,冯小刚执导,范冰冰领衔主演,郭涛、大鹏、张嘉译、于和伟、张译、李宗翰、赵立新、田小洁、范伟、高明、刘桦、黄建新、李晨等出演。据悉,影片将于11月18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