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泛娱乐

“小马云”上直播不知所措!网友:不要再消费孩子了

【TechWeb报道】11月15日消息,九岁男童范小勤因为长相酷似马云而迅速走红网络,马云11月9日也通过内部邮件表示愿意承担其上学费用。但日前“小马云”疑似被人利用现身某直播平台,不少网友还在直播间刷起了礼物。

edb2a86422e74078b60f61ac1a51d612

直播画面显示,“小马云”茫然无措地望着直播镜头,一起直播的还有一名中年男子,有网友质疑该男子是在利用“小马云”的名气进行炒作。也有不少网友在直播中留言,“你是他的什么人,凭什么拿他炒作”、“放过孩子吧”。

未命名

据悉,“小马云”原名范小勤,来自江西农村。2015年有村民从外地回家时,发现范小勤和马云长得十分相像,他把范小勤的照片上传至网络,当时就曾在网上引起热议。

u=472696256,2233398287&fm=11&gp=0

马云小时候照片

今年11月初,有村民给范小勤录了一段视频,并将其家境贫困的情况公诸网络,“小马云”又一次在网上火了,其中有网友呼吁“让马云资助他上学”。11月9日,马云通过内部邮件表示,“自己愿意承担小马云的上学费用,供到大学毕业”。阿里巴巴也表示这不是笑话,是沉重的现实。目前已有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上门对小马云家进行慰问。

阿里回应全文:

网上关于“小马云”的各种信息,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不应该是一个笑话或者段子,“小马云”的背后是沉重的现实:我们社会还有那么多未脱贫人群,乡村留守儿童的教育、成长问题。让人深思和焦心。

相信每个参与转发的朋友的初心。解决一个孩子的教育费用生活费用不是很难的事情,但要解决千千万万的贫困儿童生活学习困难就需要唤醒更多的力量,为今天这个现实做更多系统的努力,给这成千上万留守儿童一个敞亮的未来。

其实这也是阿里巴巴和马云公益基金的责任和关注方向。我们会跟大家一起,尽心尽力,尝试摸索更有效的途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跟阿里巴巴本身做得多大,走得多远比起来,是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事业和梦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